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虽然降价声不断 但是暗降依然不如明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0:19  新浪汽车

  汽车市场降价之声不断,降价方式、降价思路别出心裁,各不相同。最近车市中以中兴为代表的厂商对产品进行了暗降行为,据了解,中兴公司对于旗下部分产品对经销商进行了让利,而对外却没有宣布直接降价。据悉是因为新产品上市时间不长,怕短期内降价会对市场造成伤害。此理论乍听还有道理,细细分析却有诸多不足之处。

  暗降之后市场易形成混乱,经销商各自为站,降价幅度、促销内容花样翻新,各不相同。目前购中兴汽车者有免费游泰国的、有赠送钱江摩托的、有送数码相机的、有送CDMA手机的、有送其它价值3000元礼品的。消费者受各种信息的左右,难以明辨真伪,大为苦恼。

  产品降与不降的问题不取决于厂商与经销商,降价的根本原因来自市场。如果一个产品在上市时定价策略本身就存在问题,那价格调整是势在必行的事情。据悉中兴驰野SUV上市时由于畅销原因,一直采取高价策略。但是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低档SUV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大迪SUV、天马SUV、长城赛影、华晨金杯SUV相继加入,让中兴驰野SUV进退两难。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驰野SUV的定价应在83000元以内,相对去年的海豹SUV来说,驰野只是从外观方面进行了更改,其它方面再无建树,87900元的市场定价没有竞争力。加上新近上市的赛影、华晨金杯SUV直指驰野SUV价格的软肋。

  或许由于降价行为太频繁,所以业内人士分析降价会对市场、品牌造成影响。如果只靠降价行为引起市场的关注,或更多是寻找炒作的噱头,那降价行为的不良后果不言自明。低价无车,对消费者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如果由于市场竞争环境发生了变化,产品的性价比失去了优势,降价行为应该是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因为产品滞销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产品的价格问题。

  分析:为避一时风险,对降价行为遮遮掩掩,为了维护品牌形象,却极大伤害了市场,让产品依然滞销,这无易于引鸠止渴。暗降、明降归根结底,是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直接降价的效果应该更直接、更有效!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