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公司看家本领:技术领先 产品新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0:16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公司看家本领:技术领先产品新颖(图)

新型赛影商务车

  入世之后,中国民族汽车品牌蓬勃发展,成为了一支生力军。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轿卡、SUV行业中,长城汽车公司厚积薄发,异军突起领跑市场,被业界称为“轿卡大王”。

  市场竞争,“刺刀见红”的是产品。在长城“迪尔”和“赛铃”两大轿卡系列中,标准型双排座、加长双排座、中双排座、一排半、大、小单排、厢式轿卡、两驱、四驱、柴油机型、汽油机型等各类款式应有尽有,风格迥然;如该公司推出的长厢轿卡,国内独此一家,外观威风凛凛、实用性强,它的轴距、货厢分别加长355mm,内部空间宽敞,在乘员5人的同时,载货容量更大,更加平稳舒适、安全可靠。

  在SUV、商务车系列中,“赛弗”、“赛影”有5座、7座两驱、四驱多个品种;在大客车系列中,“风之情”、“梦之旅”等40多个品种,车型覆盖从7米到12米。品种最多,产品质量也过硬,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UKAS英国皇家认证、海湾认证和沙特认证等四大国际体系认证,使长城获得了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为了实现产品的差异化,长城在技术开发上下足了功夫。就拿底盘来说,且不说不同产品系列在开发上的不同,就是在同系列产品之间,款款新品都要重新开发底盘,加长或缩短轴距,底盘变化涉及的内容有车架、传动轴、油管、布局等多项技术。品种最多,产品质量也过硬,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UKAS英国皇家认证、海湾认证和沙特认证等四大国际体系认证,使长城获得了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作为一家新型高效的民营股份制企业,不仅有一个先进的经营机制,还在于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为了保证“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新”的产品战略。早在几年前,公司决策者提出了“加大科技投入,全力发展自主开发能力”的战略决策,长城的研发能力从此驶入了快车道。现在“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科技队伍不断壮大,荟萃了国内著名汽车专家。目前,长城汽车新车型与世界著名设计机构合作开发;汽车的心脏与欧洲知名汽车设计公司联合研制;而在汽车电子、空调等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上,则与国内外知名的零部件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形成了优势的配套资源。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成为其他厂家学习、跟进的典范。

  三年前,长城注入巨资,引进了国际尖端设备,高起点建成了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装备先进的现代化发动机生产基地。首开先河,推出491QE智能化多点电喷发动机,并完成国家严格的标定试验,不仅实现了“身心一体”、自行配套,同时匹配长城发动机的轿卡、SUV大批出口国际市场,为国内几十家著名轻型车厂配套。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