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购买 女性来当家 选车 外观去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组图:购买女性来当家选车外观去做主

  编者按:日前,新华信与新浪网合作对近期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进行买车行为调查。结果发现有50%的购车者会认真挑选轿车外观,同去年的调查相比消费者对外观的关注已超过了对油耗的关注,挤入消费者购车关注要素前四位,与价格、性能、品牌并列。另外,调查还显示女性对购车决策的影响力显著加强,被调查对象中男性有车者与女性有车者的比例首次达到1:1。本次调查对2003年男性和女性关注的十大轿车品牌进行了统计。

  几个值得关注的事实

  ◆在本次接受访问的所有被访者中,男性有车者和女性有车者的比例几近1:1,可以说女性消费者在逐渐顶起私人汽车消费的“半边天”。

  ◆在目前家庭轿车购买行为中,女性已经逐渐拥有1/3的购买决定权,未来女性的购买决定权将越来越大,有资料显示,在德国57%的女性拥有自己的私人轿车;而在美国妇女购车占全部汽车销售的51%,她们影响着80%的购买决定。

  ◆从整体上看,符合消费者性别、身份的车型更加受到青睐,女性对POLO时尚的设计、亮丽的颜色十分喜欢;男性更倾向保守实用的捷达、线条流畅的PASSAT;有地位的老板将眼光投向气派、豪华的奔驰奥迪;而拥有自己事业自由职业者则将目光锁定在广本。

  相关链接

  另一家调查公司CBC咨询公司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五个城市进行的一次调查还得出十分有趣的新“发现”。比如消费偏好尚未形成,消费者对汽车基本知识十分欠缺等,反映了当前轿车市场消费者的购买特点。

  宝马、奔驰品牌形象最好

  ◆根据CBC咨询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高档汽车品牌,宝马和奔驰的品牌形象没有悬念地领先于其他品牌,是绝大多数被访者心目中最好的高档轿车品牌。对中高档轿车的品牌认知,国内城市居民则多集中在几个合资品牌上,没有任何一个品牌占全国主要城市的绝对主导地位。

  北京人对奥迪品牌认知度高

  ◆奥迪在北京的受欢迎程度要高于其他城市,而上海人更钟情于上海通用别克,国产本田在广州被认为是最优秀的中高档轿车。

  对经济型轿车的认知带有地域性

  ◆对于小型/经济型汽车,人们的认知带有更明显的地域性:北京目前还没有本地产经济型轿车,所以人们心目中没有优秀的主导品牌;而在上海,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推出的轿车品牌比其他品牌轿车占明显的优势;成都和武汉都以本地生产的车(如奥拓、富康等)为主。

  中高档轿车市场消费偏好尚未形成

  ◆调查还发现,在打算购买轿车的被访者中,有42%的人还没有考虑好究竟要选哪一个品牌。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目前市场上的品牌争斗才刚刚开始,尤其是在中高档以下的轿车市场上,新生品牌仍然有很多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

  消费者对轿车缺乏系统知识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虽然中国轿车工业发展了几十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也突破200万辆了,但是,直到目前为止,中国主要城市的普通消费者,连轿车的分级这种基本概念都还不是十分清晰。现阶段国内的轿车消费者,普遍对轿车本身缺乏系统知识。

  高收入家庭计划购车比率超过三分之二

  ◆家庭月收入在5000元~10000元的家庭被访者中,表示计划购买轿车的比率超过2/3;月收入在2000元~5000元的家庭被访者,表示考虑购买汽车比率也有将近一半。由此可见,即使是在相对发达的城市,私人汽车市场的增长空间仍然巨大。

  2003年男性关注的十大品牌排行

宝马3系

  1型号:上海大众帕萨特1.8价格:22.4万元

  2型号:上海大众桑塔纳价格:11.5万元

  3型号:奥迪A6 2.4L2003款价格:45万元

  4型号:宝马318i价格:55万元

  5型号:别克赛欧手动挡价格:9.88万元

  6型号:奔驰E240价格:84.5万元

  7型号:广本新雅阁2.0价格:22.98万元

  8型号:上海大众波罗1.4价格:12万元

  9型号:日产风度3.0价格:42.67万元

  10型号:丰田佳美2.0价格:39.5万元

  2003年女性关注的十大品牌排行

POLO

  1型号:上海大众波罗1.4价格:12万元

  2型号:宝马745li价格:145万元

  3型号:上海大众桑塔纳价格:11.5万元

  4型号:别克新世纪价格:35万元

  5型号:上海大众帕萨特1.8价格:22万元

  6型号:大众甲克虫2003款价格:39万元

  7型号:奔驰E240价格:84.5万元

  8型号:广本新雅阁2.0价格:22.98万元

  9型号:奥迪A6 2.4L价格:45万元

  10型号:神龙富康988价格:10.98万元

  (常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