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之行感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0:03  网友:小马游侠

  新浪网友:小马游侠

  短暂的西藏之行结束了,回到北京后,脑海里还经常浮现西藏美丽的风光,以及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风土人情,每当看到电视里播放西藏的节目时,又勾起偶的联想。

  感受之一:西藏是一个美丽、神秘和圣洁的地方,值得我们花费大米和时间,不辞辛苦去西藏旅行。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去过,认为太艰苦;有的人去过一次,认为已经知足了,就再也不去了;有的人去过多次后还想再去,觉得永远不够了解西藏,对高原上瘾。偶可能就是最后这一种。感受之二:西藏的生活条件较差,有的地方可以说是极其差,生存条件几乎为零。在这次旅行中,路过冈巴拉山口(海拔4852米)和纳根山口(海拔5180米)时,还有藏民们在此生养栖息,我们已经被剧烈的高原反应折磨的痛不欲生,只想赶紧离开,而当地藏民包括他们的孩子却无忧无虑地生活,感叹他们生命力的顽强。同样,让我更加感到内地城市生活的优越和舒适。

  感受之三:由于进西藏的道路修通,航班也多起来,去西藏旅行的人也随之增多,西藏的环境正在遭到污染和破坏。偶经常看到城市里有遍地的垃圾和废弃物,象纳木错等这样美丽的地方,也同样看到垃圾、塑料袋和包装物,真痛心啊!希望去西藏旅行的每一个人要爱护哪里的环境,从自己做起,保护西藏的环境。

  感受之四:在西藏旅行中,经常遇到向游客乞讨的藏民,特别是在景区附近,乞讨的就更多。如果你要给他钱和东西时,你要先侦察好附近有没有其他乞讨的,悄悄地给一个,给完后赶紧离开,不然就会有很多藏民围过来(特别是一些小孩,抱着你的大腿),让你不能脱身。偶在扎什仑布寺,因可怜一母亲和她带的孩子,给她们钱物后,被小孩们围住,半天不得脱身,幸有同事及时解围得以脱身。

  感受之五:西藏的城市和城镇里到处可见川菜馆,拉萨市里有很多的夜总会、歌厅、咖啡馆,就连当雄县城里都看到“芳草地歌厅”。看来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已经融进西藏纯朴的生活之中,既让人感到新鲜,也同样感到担忧,担忧西藏这种宁静的生活将被城市的喧嚣所打乱。

  感受之六:在西藏最有钱的地方是寺庙,最有钱的人是寺庙里的喇嘛,最虔诚的人是藏民,最引人入胜的是西藏自然风光,最险峻的是西藏的道路,最辛苦的是当地藏族司机。

  哈,又写了这么多。在回来的途中,偶就想以西藏之行—系列照片、文章篇、体会篇、感受篇作为这次旅行的完整说明,再次感谢各位DX们对偶文章所提出的意见。

  小马游侠于9月16日上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