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3系10月上市5系也将产 宝马中国加速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08:19  国际金融报

  宝马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原因在于宝马非常了解自身的优势,一家公司必须坚持不懈地发挥其优势才能取得成功

  宝马与华晨合资公司已于本月开始生产宝马3系轿车,10月份将正式上市,而宝马新5系也将于今年10月在沈阳生产,11月开始对外发售。预计合资公司每年将生产3万辆宝马3系、5系轿车。

  9月15日,在沪参加福布斯全球总裁行政会议的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宝马策略

  一家公司必须坚持不懈地发挥其优势才能取得成功,换句话说,一家公司必须完全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业务领域。庞克认为,宝马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原因在于宝马非常了解自身的优势:“高档轿车领域是我们擅长的,宝马集团的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一直遵循着不折不扣的高档品牌策略。”

  由此可以看出,宝马集团在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里寻找到自己最合适的切入点,无论从公司的产品开发和生产还是市场营销等诸多环节,宝马总是将精力集中在自身优势上。“我们不采取任何形式的折衷,也不会进军不具优势的领域,我们将百分百地发挥自身在高档轿车领域中的潜能”,庞克说。

  因此,宝马集团正在开展规模空前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计划,目前宝马已将亚洲作为新兴市场开发的重点,庞克表示虽然从绝对量上来讲,亚洲单个市场无法与欧美市场相提并论,但亚洲的增长率却明显高于那些市场。宝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中,将宝马在亚洲的销量翻一倍,达到大约15万辆。长期而言,我们希望亚洲地区成为同德国、西欧和北美一样的宝马全球业务第四大支柱市场。

  销量增长中国最快

  宝马集团北京代表处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销售汽车544850辆,与去年同期的543760辆相比,仅有0.2%的增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成为宝马汽车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上半年宝马汽车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增长116%,达到5800辆,比去年增长了一半。

  在中国市场,宝马新7系成为最主要的增长点。前8月在全球销售8000多辆宝马新7系中,中国内地已超过了3000辆,庞克也认为,宝马7系是宝马中国销量成功的重要因素。从品牌形象而言,7系是宝马品牌价值的完美体现,因此受到中国社会精英的追捧。庞克表示,宝马的目标是在销量上也成为中国高档车首屈一指的制造商。至少在私人客户市场上实现这一目标,目前宝马已将中国的目标群体定位在中间阶层和私人用户。

  宝马华晨合资路

  庞克表示,对宝马集团而言,建立合资公司是宝马在中国这一未来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迈出的关键性的一步。合资公司的任务就是生产和销售宝马高档轿车,并提供售后服务。

  庞克还透露,宝马华晨合资企业的最新情况,合资公司这个月开始生产宝马3系轿车,10月份将会出现在宝马中国代理商的展厅中,同时,宝马新5系也将于10月份在沈阳生产,11月底开始销售。

  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

  赫穆特.庞克博士于2002年5月始担任宝马公司董事长。此前三年,即1999年3月以来,庞克博士任负责财务的董事。他于1996年7月进入宝马公司董事会,当时主管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

  庞克博士的上一个职务是宝马(美国)控股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掌管宝马在整个北美洲的业务,这包括宝马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两家销售公司以及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生产厂。

  1965年,庞克博士毕业于美国新汉普郡艾斯特的菲利普.艾斯特学院。此后,他回德国慕尼黑大学物理系深造,并于1976年获原子物理学博士学位。(宫广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