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奖坛捷报频传 福美来“叫好”更是“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7:17  新浪汽车

  近日,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持续热卖的福美来再度传来佳讯,在美国一项权威调查2003JD POWER的评比结果中,其原型车323在小型车中名列第三,位居福特Focus、奥迪A3、大众Golf等名车之上,仅居丰田Corolla和本田Civic之后。

  和其他新车评比不同,此项调查是针对使用了两年汽车的车主进行的访问,让车主从八个方面对自己的车型进行打分,主要包括装备可靠性、内外部性能、外观以及经销商服务、使用成本等内容。据了解,这次调查之所以要以使用两年的汽车作为调查对象,是因为经过两年的时间,汽车本身的重大故障已经能够充分显露出来,而车主也获得了汽车使用保养维修等成本费用的数据。因此,这次调查的结果也更多的偏重于产品使用后的市场检验,对于消费者的消费决策也更有针对性。

  无独有偶,日前,在英国权威杂志《哪一个》所做的一项针对汽车可靠性的调查中,马自达323被评选为中级轿车中“表现最佳”的车。此次调查活动的举办方英国《哪一个》杂志是由英国消费者协会出版发行的,因此它的权威性在英国消费者心中一直有着极大的认可。而这项针对“汽车可靠性”的调查就是在该杂志的8万读者和138款不同车型中展开的,能够充分反映出英国各阶层消费者的观点。

  在海外大受欢迎的福美来在国内市场上也是颇受好评,作为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最早的日系车,福美来自去年上市起就受到了业界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获得了国内极具权威的专业媒体《汽车杂志》所评选的年度“最佳操控奖”,在各大媒体所评选的年度车型中更是斩获颇丰。与此同时,福美来不但“叫好”,更是“叫座”,在销量上也是持续火爆。据了解,据了解,去年7-12月,福美来销售了约11000辆。而今年截止到6月份,更是有着约18000辆的销售佳绩。从车市的晴雨表——排行榜上来看,就记者每周关注的北京亚运村车市销售排行榜而言,福美来也始终位居前列,连续几周独占鳌头也并非新鲜事。

  事实上,这款名符其实的“全球同步”的流行车型所以受到广泛欢迎也确实有着充分的理由。简洁流畅、动感十足的外观体现了它来自日本马自达的跑车基因,整车造型凸现出稳重与动感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奔放与优雅之间探寻灵动之美。而来自马自达原厂的进口发动机则保证了福美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良好的加速性能。此外,精致细腻的内饰以及豪华齐全的装备更为这款车锦上添花。在同级别车型中所独有的2610mm的超长轴距更使其拥有超大的驾乘空间,适应了目前家庭用户越来越多的大趋势。

  如今,这款在欧美广受欢迎的323已经在国内落地生根,由海南马自达所生产的福美来经过了一年多的销售推广,其“和谐灵动、君子风范”的产品特性已经深入人心。海马还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序列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在近两个月分别推出了福美来1.6MT新锐级、1.8L新尊贵和新精英三款产品。至此,海马的福美来产品已经横跨了1.6-1.8L发动机、手动和自动变速、13万-19万的价格区间,新锐级、新精英、新尊贵三款产品组成了福美来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可以满足福美来目标用户对于中级轿车的不同层次的需求。而海马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地位,也进一步得到了确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