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时代》第九期--四小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6:02  新浪汽车
《车时代》第九期--四小龙(图)

《车时代》第九期

  在家庭用车高端市场,现在国内有几种车型在力拼,主要有低档SUV车型比如长城赛弗、单厢车型比如神龙毕加索以及像天津丰田威驰这样的标准轿车车型等。高端的家庭用车之所以高端,是因为在保持小型车辆身段的同时要尽量的使内装、配置以及技术高级化,以区别于普通的小型家用轿车。今天,我们重点选出现今国内最具代表的、最近下线的4款家庭用车做以详细比对,在对比试驾中让我们了解这一档次车型的详细内涵。

  家庭用车的高端产品,必须满足以下几个要求:一是价格上要满足购车用户有限度的虚荣心,既高于小型家用轿车又不能太贵,使驾驶者司微型贵族的自我感觉;二是车辆的操控性能要简单轻松,因为这类车型的驾驶者往往都是比较自以为是的新本本族,眼高手低,复杂的操控以及过长过大的车身将会使他们失去好不空易建立起来的脆弱自信;三是品牌上要是尽人皆知的名牌,因为讲究品位是这一层次消费者最大的特点。

  基于以上要求,我们精挑细选,决定选择天津丰田的威驰、一汽大众的高尔夫、上海大众的三厢波罗、东风神龙的爱丽舍四款车型作为我们对比测试的卖点推介,这四款车现今的市场价很都在15万元左右,符合上面提到的三项要求。我们将把尽量多的数据以及我们也许并不完全正确的感受传达给您,使您在面对它们的时候会要加有信心。

  缘起

  东风神龙的爱丽舍车型是在去年6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推出的。这款车型是神龙公司在雪铁龙萨拉平台上开发设计的,属于中法混血的产物,秉承了雪铁龙以及富康的传统,同时又兼顾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在外观、内储以及品牌的塑造上下定了工夫,虽然发动机以及启动系统依然延用富康车型的,但推出后备受追棒,销量直线上升。东风神龙公司随后又借机造势,推出了VTS运动型、VIP加长型以及刚刚推出的X减配型等一系列车型,丰富了产品系列,增大了用户的选择余地,可以说是现在布场上最主要的热销车型。我们全天选择的是一款14.98万元的VTS运动型款作为对比试车。

  如果按照在中国币场面市的时间,天津本田的威驰是排在第二的,但是威驰这款车型却是比较新的。在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日本丰田公司的展台上展出了一款叫做“T-1”的小型轿车,这款集丰田全部力量与技术开发出来的具有领先科技含量的小型轿车,在当时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T-1”的T代表的是TOYOTA也就是丰田,而1则代表它将是丰田公司在中国第一款正式生产的轿车。三年10自8日,这款车被冠以“威驰”的响亮名字在天津丰田正式下线。威驰是在丰田著名的NBC平台上针对中国用户特殊设计改进的新款车,具有跨时代的科技含量,这款至国外同时下线上币的车型,立即引起厂泛的关注与购买热情。威驰的价位拉的很开,从11.5万元到19.5万元,发动机也有1.3L 8A机型和1.5L 5A机型之分,我们选择的是最具代表性的配备5A发动机的定价在14.5万元的GL-1车型为对比测试车。

  上海大众波罗三厢和一汽大众高尔夫都算得上是老瓶装新酒了。上海大众的波拿两厢车早已是名震中华,虽然有个不太又雅的绰号“二奶车”,但波罗无论从动力性能。外形设计、内饰色彩以及装配质量上都堪柳是国内一流。德国大众的第一代波罗车型自1981年在国外推出到现在,已经经历了4代了。上揭大众引进国内生产的4代波罗于去年的4自8日下统上市出有1年变的时间了。为满定国内用户喜欢三厢大车的特点,去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海大众推出波罗三厢这个只为中国人设计生产的车型,也是被逼无奈。我们今天就选择这款定价在14.79万元的1.6L MT的三厢波罗车型,作为对比测试的目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