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重大交通事故今后将要每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3:47  北京日报

  首次通报显示,近远郊是事故

  发生重点,大货车肇事最突出

  本报讯(记者张靖)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首次通报了过去一周全市重大交通事故情况。9月8日至14日,全市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42起,造成54人死亡。

  据市交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翟双合介绍,近、远郊交通事故依然是事故发生的重点。从肇事车辆上分析,机动车肇事34起,死亡46人,非机动车肇事(即事故中非机动车承担主要责任)2起,死亡2人,行人肇事6起,死亡6人。据了解,进入9月份以来,夜间成为交通肇事的高峰时段,其中以大货车肇事最为突出,肇事大货车又以外地大货车居多,主要违章行为是违章停车、超载、超速和机动车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

  据统计,截止到9月15日,今年全市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037起,死亡1148人。今后,交管部门将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交通事故情况分析。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注意安全行车,并针对大货车抢行、违章停车易发事故的违章进行专项整顿,同时加强夜间巡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