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归来话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38  网友:大__刀
欧洲归来话交通(图)

图为法兰克福机场

  新浪网友:大__刀

  前些日子,因公出差在欧洲停留了几日。本来想就车的话题和各位车友聊几句,但是给我感触最深的却不是那些漂亮的车,而是那些走或行驶在路上的车里的人。应当说欧洲的好车真的很多,尤其在德国,满大街的跑“奔驰”并不夸张,因为在德国出租车的主力车型就是“奔驰”,比我们的“桑塔纳”在出租车的市场占有率还高。但是我想这种差距我们还是可以追赶的,但是在这些车里的人的差距就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追赶的了。

  先举一个例子,我们到达德国的第一天住在了科隆的CROWNE PLAZA,由于时差的原因吧,第二天六点多我就醒了。与其在床上无聊的躺着,还不如出去跑跑步。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可以看看德国的城市风貌。简单冲洗,换好衣服出了房间恰好遇到两个退房的老外,向我们微笑着说:“Good morning!”我赶紧面带微笑答以“猫拧”看来老外就是热情。沿着科隆老城区并不宽敞的街道慢慢跑着发现街上的行人很少,行驶的车也很少,倒是路边停满了各种小车,这才意识到今天是星期六。跑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恰好变成红灯,这时一辆运动型自行车停在了我的身边,车上一自行车运动员打扮得大汉向我面带微笑,轻轻点了一下头便等起了红灯。当时在我的视线以内,没有一个行人,也没有一辆行驶的车,只有我们两人在静静的等待,等待绿灯的到来。信号灯变绿以后,大汉迅速的启动、加速转眼消失了,只剩下我慢慢的走过街道。这是德国人给我上的第一课。

  (未完待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