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上年同期增长89.7% 前8月国产轿车超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8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6.94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3.2%。今年1—8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124.6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9.7%。有专家表示,仅前8个月轿车产量就已大大超过去年109万辆的全年产量,预计今年轿车总产量将突破180万辆。

  据介绍,今年8月份,全国汽车生产36.76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48.8%,增速比上月又提高6.7个百分点,汽车生产增速在5月份跌入谷底后实现了连续3个月的持续大幅提升。三大车型中,公路客车和载货汽车生产增势强劲,其中,公路客车生产9.3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58.2%,产量和增速已完全回升到非典前的水平,非典对公路客车生产的短期负面影响已基本消除;载货汽车当月生产8.95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30%,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

  国家统计局工交司专家江源表示,轿车产量较去年同月虽有大幅增加,但比上月的17.09万辆略有减少,增速回落了7.4个百分点。他认为,9月份的增速预计还将有所回落,而持续一年多的轿车高速增长也将逐步进入盘整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