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潘长江的车不是无人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8:50  北京晚报

  别看潘长江在舞台上能演能唱能跳能翻,要多闹腾有多闹腾,可是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他绝对是循规蹈矩。要不,怎么能开车十几年也没被交警罚过一次呢。潘长江告诉我,其实是有个安全驾驶的秘诀一直保佑着他。这秘诀叫“三不开”:喝酒不开;疲劳不开;脑子里想事太多不开。潘长江认为,开车不同于演戏。那马路上可不是玩幽默的地方,一定得循规蹈矩,否则早晚得把自己“幽”进去。

  1990年刚考下驾照没几天,潘长江就露了一回怯。那时他开的是辆红色夏利。一次在东北正赶上下大雪,到处都堆着大雪包。作为新司机的潘长江正处于开车往前走还行、倒车肯定没谱的水准,遇上这冰天雪地的天儿肯定紧张。在停车入库的时候,由于个头儿不够高,他使劲儿伸着脖子只顾往前看着,也顾不上看两边的反光镜。看好四周一片白茫茫的空地,挂上倒车挡就加速。只听到“扑哧”一声,夏利车不动了。他跑下车一看,车身后半部已经严严实实地扎进一个大雪包里面了。

  早已熟悉潘长江的热心观众,都叫他“袖珍男子汉”。潘长江觉得他那让人过目难忘的1.6米的袖珍身材,也是促使他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他经常套用的一句台词就是“浓缩的都是精品。”别看潘长江个子小,可他经常对大个儿的东西感兴趣。刚来北京工作那年,他就买了一辆又宽又长的卡迪拉克,可没过多久,他就把这个“大卡”给换了,原因是这车让交警闹了一次“无人驾驶”的误会。

  那天,潘长江像往常一样带着帽子在北京长安街开着那辆大号的卡迪拉克。刚走过两个路口,就被交警给截住了。潘长江一边停车,一边纳闷地问交警:“我没有违章啊?”那位交警又惊讶又歉意地看着他回答:“对不起,我接到前面通报,说你这辆车只有个帽子看不着脸,像是无人驾驶。”潘长江听到此话,心情很郁闷,心想,我好歹也是个老爷们儿呀!北京的交警居然如此目中无人,但看到那位交警已经礼貌地打出了车辆放行的手势,他只好怏怏地上车准备离开。这时,就听见交警对着步话机说:“喂,这辆卡迪拉克里边有人,不是无人驾驶,我这里放行了。”

  自从那次误会之后,潘长江就换了现在这辆小了不少的奔驰C280。(刘英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