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名车国庆相约第三届东莞汽车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6:47  经济日报

  本报讯 “十·一”黄金周哪里去?爱车的人可以到东莞,9月29日至10月3日,第三届东莞汽车博览会将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丰田、莲花、陆虎、富豪、日产等数十家品牌的上百款名车将登场亮相。

  由于前两届车博会的成功举办,本届东莞车博会吸引了许多世界和中国大汽车公司参展。最引人注目的是:与日产合资后的东风汽车公司将首次公开亮相,新东风将以参展国际车展的统一展台、统一形象推出阳光、风度、奇骏、帕拉丁、蓝鸟等新款车型,并展开一系列活动。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也不甘示弱,将展示全新凌志430和RAV4,这两款新车都是首次登陆中国并公开展示。而有世界超级跑车“五虎上将”之一美誉的宝腾莲花,也将亮相车博会。而世界顶级SUV越野车之“劳斯莱斯”陆虎览胜和富豪最新越野车——XC90,也将同台竞技。东莞是中国家庭轿车拥有率最高的城市,每一百户家庭拥有轿车20.8辆。无论国产车还是进口车,东莞都有极大的购买力。而东莞又地处粤港澳经济黄金走廊中间、珠江三角洲的中腹地带,有很大的经济联动力量,其车市的火暴往往能引发整个珠三角的购车风潮。众多车商之所以青睐东莞车博会,完全是看中的东莞独特的市场优势。

  为增强车博会的吸引力,组委会重点打了“三张牌”:即“东莞牌”,突出东莞车市的巨大商机,吸引中外汽车厂家;“销售牌”,通过现场卖车优惠促销的方式吸引东莞乃至珠三角的消费者来东莞买车;“活动牌”,车展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各种参与性活动,吸引珠三角的观众来东莞看车赏车。

  在三张牌中,“活动牌”乃重中之重,组委会策划了五项大型活动:

  ——汽车发展史展览。1900年的大花轿、1910年的黄包车、1920年的马拉车、1930年的皇室车、1940年的汤姆车、上世纪50年代的红旗轿车及1960年—2000年的各种现代经典轿车,将同台延绎汽车百年发展历史,这些展车中,还包括大名鼎鼎的曾被拍卖的厦门红色保时捷。

  ——越野车个人挑战赛。选手们将驾车爬陡坡、穿木桩、过水塘、闯独桥,“中国车王”卢宁军将现身车博会,展示超凡驾技,并与车迷观众面对面交流。

  ——汽车模特时装秀。车博会还推出汽车文化节,车模竞秀长发飘逸引领时尚。

  ——嘉年华美食。车博会期间,组委会在展馆二楼举办美食节,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种风味,“东南亚风情”、“法国红磨坊”、“美加乐不停”、“韩日风情画”等多项美食娱乐节目将上演,香港著名歌星也将登场亮相。

  此外,东莞车博会还将举办“最喜爱的轿车评选”、“十佳汽车销售员评选”、等各种评选活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