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之友》第九期--战略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5:31  新浪汽车
《汽车之友》第九期--战略转移(图)

《汽车之友》第九期

  紧凑型三厢车是非常符合国情的家庭“入门车型”。广本向已经趋于白热化的国内同级市场推出飞度,“天时”已不具优势。但飞度作为构思独特的新车型,如果仍能像雅阁那样采用价格杀手锏,市场影响力依然可畏。

  今年,爆发性增长的国内汽车市场预计将销售轿车180万辆,其中上半年已售出87万辆,其中上半年已售出8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在这些车里,排量1.6升以下的车又达到49.6万辆,成为轿车的主力。广州本田在公布这些数字的时候,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也不言而喻了。需要排队等着买的雅阁是公务车市场的宠儿,如今,随着飞度的推出,广本又将重点开发潜力更大的紧凑型车市场。

  将重心转移,广本有着自己的理由:环境恶化、石油紧缺、中产阶层的壮大,都将促进对小型车的需求,未雨绸缪,现在正是时候。

  本田新一代的紧凑型两厢车Fit系列是最早诞生于2001年6月,三厢版本Fit Aria则是去年底才问世。2002年两厢Fit仅在日本就卖掉25万辆,成为当年同级别车的销售冠军。广本的引进版飞度弃实用的两厢而优先选择了三厢车,据说又是参考了国内市场调查的结果,不过几年前的调查是否能反映现实的需求,恐怕没人知晓。除中国外,这款三厢车还将在泰国,印度等地生产。(文/高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