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创新谱出新篇章--天津一汽系列报道之序言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0:33  天津工业报

  序言篇:夏利已经觉醒

  天一重组,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重组案,一汽入主夏利,如何做成中国经济型轿车的巨人?世人在观望,在关注……。

  夏利是中国经济型轿车的第一品牌,而今,中国经济型轿车制造业,已由“一枝独秀”变为“百舸争流”。激烈竞争之下,夏利的同行对天一重组则更为敏感,正如一家咨询公司对微型轿车市场调研报告所言:“事实上,许多微型轿车企业惧怕夏利的觉醒。”

  时至今日,天津一汽重组运行已一年。这一年,对于天津一汽人来讲是个非凡年,是个抓住了历史机遇的重大转折年。这一年,天津一汽公司总经理许宪平以诚挚的为人和执著的使命感,遵循公司董事会的决议,带领公司经管会和全体员工和衷共济,从救治眼前危机到谋划长远发展,以改革与创新的“大首笔”,谱写了“夏利已经觉醒”的动人篇章。

  —面对重组之初由于连年亏损、资金拮据导致生产危机的严峻挑战,果断地实施“止血、输血、造血”工程,仅用一年时间,从连续两年高亏的泥潭中拔腿而出,企业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从企业实际出发,推行新体制、采用新机制、建立新秩序的三大改革任务初战告捷。与此同时,以深化改革拉动管理创新,在“质量、成本、速度”上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初见成效。于是,今年五月全线产品连出降价重拳,向社会展示天津一汽新公司的新形象、新奉献。

  —按照一汽集团把天津一汽建成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以“造中国百姓能买得起、用得起的普及型轿车”为主导,初步形成与丰田合资生产品牌、引进技术NBC品牌和夏利改型换代品牌的“三足鼎立”新格局,使世人看到了天津一汽发展的美好前景。

  正是改革与创新,催人奋进,激人拼搏,使天津一汽的经济得到迅速发展。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产量64582辆,同比增长62.57%;完成销量55888辆,同比增长46.45 %;完成销售收入26.68亿元,同比增长41.12 %;实际利润3.5241亿元。

  天津一汽的迅速发展在股市得到良好反应,股票价格由去年六月份的6.6元上涨到现在的10元上下。这种股价走势表明,天津一汽的经济状况好转和未来良好预期,已得到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公认。

  所有这些都充分表明,坚冰已经打破,航道已经开通,觉醒的夏利已选定前进的新目标。(记者杨世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