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报价不到十万 将引发又一轮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本田精巧型轿车“飞度”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下线,期盼已久的价格也浮出水面———1.3升五速手动挡为9.98万元,1.3升无级变速自动挡为10.98万元。

  今天下线的“飞度”将于本月28日在全国广州本田特约销售店统一上市。业内人士认为,“飞度”将以其良好的性价比,引发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又一轮震荡。

  此次广州本田推出的“飞度”达到了84%的国产化率,16%的关键部件仍需从日本进口,到今年年底产销计划为1.6万辆。据了解,在中国市场上,随后还将有“飞度”1.3升两厢、1.5升三厢和两厢等多种型号推出。

  据悉,“飞度”在日本的售价约为110万日元(基本型)和130万日元(豪华型),折合人民币分别为7.7万元和9.1万元左右。广州本田有关人士表示,7.7万元的日本“飞度”售价,是不含税的。国产飞度不仅要进口16%的零部件,还要加上国内5%的消费税和17%的增值税等费用,因此不能把日本“飞度”与国产“飞度”进行简单的价格对比。

  由于产能的限制,“飞度”年内产量不大。是否会如新雅阁一样,出现消费者排长队等车,而少数中间车商趁机抬高车价的局面?对此,“广本”有关人士表示,明年春天,广州本田就可形成24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从目前每102秒生产一台车,迅速提升为每50秒产一台车,将大大缓解市场广州本田产品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