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通过技术参数表选择适合自己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7:04  北京晚报

  “我应该买台什么车?”“××车与××车,哪个更适合我?”,“××车怎么样?”……也许你周围很多人都在讨论类似的问题,也有一些人在购车之后却后悔没有买到理想的车。那么,如何才能买一部自己比较理想的车呢?

  消费者在购买车辆之前,一般都会从几方面获得自己感兴趣的车型的信息和资料——从拥有该品牌车型的朋友处、从权威的汽车媒体处或者直接到经销商处咨询……但往往大多数购买者对于准备购买车辆的《车辆技术参数表》并不重视,而且多数时候即使是获得该车型的《车辆技术参数表》也往往对参数表中所列的技术指标及配置内容的真正意义概念模糊。而全面解读《车辆技术参数表》及对该车的试乘试驾是真正了解该车型性能的重要依据和方法。国家权威机构的认证及厂家的实验报告是《车辆技术参数表》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具有消费承诺的意义。

  那么,如何解读《车辆技术参数表》呢?

  首先,应将《车辆技术参数表》按以下几部分内容进行分析比较:外形尺寸、动力系统、内部驾乘空间及装备、安全装备、经济燃油性等。

  -外形尺寸及轴距的大小以同级别车最大最长为最佳。因轴距的大小可决定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它还是区分车辆级别的重要依据。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生产设计年代及制造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车辆的动力性。这里需要提示的是:排气量的大小并不完全决定动力的大小。例如:一款1300cc发动机最大输出86马力,而一款1600cc发动机最大输出仅比上一款发动机多出1马力,结果显而易见。

  车辆的内部空间大小将影响驾乘的舒适性,内部装备的齐全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关于安全装备是近年厂商十分注重的技术标准:高刚性的安全车身、四门防撞钢梁、智能型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可溃式安全转向柱、能够充分吸收撞击力材料的运用、都是消费者应注意的。

  -《车辆技术参数表》所列的油耗指标为等速油耗。受驾驶习惯、路况及是否使用温度调节系统的影响,它与实际油耗是有差距的。

  -转弯半径小意味着在转弯及停车时会使您感到非常灵活与方便,但较多宽胎的使用也会加大转弯半径。

  -离地间隙的高低将直接影响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与安全,但太低的离地间隙同时也将直接影响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较差路况下的通过性,而太高的离地间隙将增大通过车辆下部的空气流量,增大浮升力产生不稳定因素。

  -轮胎所使用材质的好坏与轮胎截面宽度的大小将对噪音的产生及转弯半径的大小产生直接影响,准确判读轮胎标记对正确安全驾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例一,轮胎标记为:195/55R1585VM+S

  195-轮胎截面宽度

  55-轮胎断面高度

  R-结构代码

  15-轮毂直径(英寸)

  85-单胎载荷指标(515公斤)

  V-速度标志240km/h

  M+S-泥地/雪地轮胎

  -另,对与《车辆技术参数表》所列的英文缩写所代表的含义应向4S经销店认真询问。

  在充分了解了《车辆技术参数表》的内容后,还应该根据自身的资金状况、对某种车型的偏好及购车用途,综合分析后决定购买意向。在决定购买意向后应向4S经销店申请试乘驾并关注权威汽车媒体的试驾报告,决定最终购买。(陈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