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测中心建成 沪产新车“体检”不必再远赴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1: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 120米的拖拉轨道、4—5厘米厚的“钢墙”、各类先进的检测设备———这是一个完整的汽车碰撞实验室。记者昨天在国际汽车城看到,包括汽车碰撞实验室、两座实验楼、发动机测试中心等在内的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已经完工。据了解,其各方面设施性能达到国内一流,并在多个方面已经超过国内已有的3个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

  新建的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主要由市技监局、上汽集团等投资建设。一期投资2.84亿元,占地面积5.45万平方米,能进行整车的排放性能、碰撞安全性、车身结构、动力性、经济性等方面的测试,并同时能进行发动机、安全带等重要零部件检验。

  据介绍,检测中心的碰撞实验室已经进行了2台新车的撞击实验,能通过对汽车撞墙进行高速摄影,从多个方面考核汽车碰撞时的各方面性能,特别是安全性能。目前实验室还只能进行“车—墙”碰撞实验,在一段时间完善之后,就可以进行“车—车”碰撞实验。

  据了解,依据国家现行汽车强制性认证规则,所有的汽车新品都必须到国家级检测中心“体检”后,才能取得上市资格。目前,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正在争取得到国家级授权,如果获得授权之后,上海本地产的新车就不用再到千里之外的其他国家级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认证了,而外地产的新车也可以到上海进行检测认证。据了解,目前,我国现有的3个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分别位于长春、天津和襄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