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创新无限-宝马集团亮相2003法兰克福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1:04  新浪汽车
组图:创新无限-宝马集团亮相2003法兰克福车展

宝马645Ci

  凭借同时推出的两款全新车型,宝马将成为2003法兰克福车展上的亮点:最高标准的梦中之车-6系双门轿跑车继承了公司豪华双门轿跑车的悠久传统。兼具优雅和动感,拥有强劲精良的发动机、卓越的运动性以及绝对宽敞的内部空间,BMW 645Ci为豪华运动型双门轿跑车市场设立新标准。

  另外,全新BMW X3也代表着这种与众不同的创新突破:动感十足且多才多艺,这款新车型延续了BMW X家族的辉煌成功,将典型BMW杰出的敏捷性和SAV(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实用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BMW X3是X5以下级别SAV的第一款高档车。

  2003梦幻车:新6系双门轿跑车6系双门轿跑车车身低,长而宽,充满力量和自信:长4820毫米,宽1855毫米,高1373毫米,其宽大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运动型车中也是极为突出的。同5系和7系一样,驾驶6系所需要的所有功能都安置在方向盘上或其周围。此款车的亮点还在于其标准配置的音响系统,可以与高端的家庭娱乐系统提供的高品质音响相媲美;另外,自动空调系统也是6系的标准配置。

  V8动力单元提供动力十足的驾驶乐趣宝马6系采用的是因成功驱动BMW 745Li而闻名的4.4升V8动力单元,这款发动机运用了可变VALVETRONIC气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千瓦。这使得新6系双门轿跑车不费吹灰之力便可达到被电子限速装置限定的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BMW 645Ci的加速也同样出色,0-100公里/小时仅需5.6秒。

  智能轻型工程学确保超级敏捷性如果想真正体验和享受6系轿跑车,应该亲自驾车以体味此车在路上的出色表现:超级的驾驶舒适性源于智能轻型技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车身都是用铝、钢和复合材料创新地融合这一卓越技术打造而成。诸如,前侧板和后面的行李箱盖都是由塑料制成;整个车身前部、发动机盖和车门由铝材制成。包括动态牵引控制(DTC)、动态稳定控制(DSC)在内的相关控制系统,为BMW 6系双门轿跑车杰出的全铝底盘和悬挂提升了等级。

  宝马“智能”动态驱动悬挂和独特的主动式转向系统是选装配置,前者几乎可以完全抵消车辆转弯所造成的车体侧倾,后者可以智能改变转向比,在车速较低时,可提高直接转向比,使转向灵敏,操控方便,而在高速时,则使转向变得间接,提高稳定性和安全性。

宝马X3

  全球第一款紧凑型SAV(运动型多用途车):全新BMW X3为了拓展SAV市场,宝马推出了这款新车型:X3不仅具有紧凑型BMW车的敏捷性,还有像X5一样出色的驾驶表现。只从数据角度来看,这款全新独特的车系就高人一等:长4565毫米,比BMW 3系旅行车长87毫米,比新5系轿车短300毫米。X5车长4667毫米,绝对是X3的哥哥。

  6缸动力单元、6速变速传动系、以及电子控制xDrive四轮驱动系统相互配合,确保出色的动感行驶。特殊的驾驶感受还来自于安装较高的座位,既提供了宽敞的空间,又展示了BMW紧凑型SAV的设计特点。

  将有3款BMW X3系车型陆续上市,它们是:170千瓦汽油版X3 3.0i,150千瓦柴油版X3 3.0d,及141千瓦汽油版X3 2.5i。

宝马X5

  X3和X5的世界级亮相:智能xDrive四轮驱动系统X3的又一亮点是智能xDrive四轮驱动系统,此项系统也应用于X5,这一技术为四轮驱动系统的敏捷性设立了新标准。这项系统的核心是电子控制的多片式离合器,它使得xDrive在前轴和后轴之间具备完全可调性和无限可变性。它可随时向有需求的车轴提供最佳扭矩,以防转弯时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即使在最严峻的路面条件下,X3和X5都可以平稳的行驶,就好像火车在铁轨上行驶一样。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的介入较其他驱动方式晚,这样自然就为驾驶乐趣增添了更多的主动安全性。另外,xDrive还具有自动陡坡缓降系统(HDC),以及宝马独特的挂车稳定控制。

宝马545i

  5系的新成员:545i和525i轿车在BMW新5系的520i、530i和530d亮相后不久,宝马又推出了配备V8 VALVETRONIC动力单元的545i和直列6缸2.5升发动机的525i。BMW 545i配备铝制8缸4.4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千瓦,0-100公里/小时仅需5.8秒,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同时,此车还有最高标准的先进配置,驾乘者将被车内真皮装饰所吸引,驾驶和副驾驶的座椅调整以及车内空调系统都是自动的。

宝马525i

  BMW 525i配置的2.5升动力单元运用了双凸轮轴可变控制系统以及共振进气系统,使得5系的直列6缸车型更加完美。BMW 525i轿车的排放量为2494毫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41千瓦,像所有新5系的车型一样,通过6速手动变速箱,BMW 525i轿车将动力传输到驾驶轮上。从其他特征和配置来看,这款配备精致6缸发动机的新车型大体上与520i、530i和530d相同。

宝马Z4

  Z Roadster(双座敞篷跑车)的新成员:Z4 2.2iBMW Z4 2.2i将成为2003法兰克福车展上BMW Z4系列的“基本”车型展出。单是这款车的名字就足以向鉴赏家讲述整个故事:在这款Roadster设计精美的发动机盖内,动力单元是典型的直列6缸2.2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

  充满阳刚之气的Roadster因其超强的动感性和表现力享誉世界,出色的动力单元使得0-100公里/小时仅需7.7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25公里/小时。从起步到最高时速的中间任何过程都可以尽情享受最好的驾驶感受,在乡间崎岖的小路上也是如此。

宝马320Cd

  3系双门轿跑车的新成员:320Cd在路上激情而优雅,在加油站却平平常常-也许这两方面在现实中3系双门轿跑车的320Cd让人觉得不协调: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2.0升4缸发动机确保了最高标准的动感表现,与此同时,百公里柴油消耗量仅为5.7升。0-100公里/小时仅需8.8秒,在起步时尤其觉得动感十足。

  得益于运动型的底盘,车轴载重分布接近理想比例50:50;同其他BMW车的驾驶一样,320Cd在行驶中能够源源不断且平稳地传输动力。动态稳定控制(DSC)确保在路况较差时也能够完全控制驾驶。

  特殊的市场需求:X5警务车和BMW个性化改装车(Individual)谈到X5警务车,宝马为其首款SAV的乘员提供了可靠的保护,可以防44马格南口径(.44 Magnum)手持武器。BMW X5警务车是为特殊市场设计生产的,在那里人们可能会感觉不安全并且路况相对较差,而这款SAV在移动性方面则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优势。

  BMW个性化改装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创新的想法和概念清晰阐明:首先,有着海上装备的7系列展示了游艇世界如何与先进的轿车完美结合;其次,以生产为最终目标的新5系展示车(show car)描述了一个清晰的概念,让大家了解期待中的BMW新四门轿车是什么样的。

  新选择:从前端照相机到太阳能通风系统作为一项独特的车装监测选装,宝马提供前端照相机,可使前方视野更广阔,后端照相机做备用,确保驾驶的安全性和平稳性。同时,7系还推出了主动式转向前灯(Adaptive Headlights),安装了双氙(Bi-Xenon)前灯可以旋转。同时推出的还有新的转向灯,前灯装有反光镜,提高车前和车边的照明。

  太阳能通风系统是由24个太阳能电池和6个通风设备组成的,置于玻璃天窗,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空气的流通,有效地调节车内的温度。

  创新的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益处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和联网驾驶(Connected Drive)是宝马为其消费者提供的两个最先进的电子设备。与数据眼镜相配合,“增强现实”将虚拟的物体和影像叠加到通常所见的现实环境上。使用者戴上数据眼镜,可以看到各种信息。诸如,当机工进行维修时,带上数据眼镜,就能够根据看到的虚拟标记或指示进行操作。

  作为联网驾驶项目的一部分,宝马正在展示一项新的研究车型,这款新车为驾驶者、车本身以及周围环境提供了更为广泛的空间:BMW 7系联网驾驶系统使该车能够直接和其他车辆进行交流,因此在危险的情况下可以有效的警告驾驶者。另外,它还能够同步处理广泛终端的个人信息资料,这些资料可能是驾驶者每天都要用的。

  宝马联网驾驶的目标是通过连接驾驶者、车本身和周围环境,确保行驶更安全、高效和舒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