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委屈的灯爷--56辆“小爱”迎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0:51  新浪汽车
组图:委屈的灯爷--56辆“小爱”迎亲记录

志愿者们都希望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人

  某天,正在和几个朋友在丰台腐败,突然手机响,原来是畅通爷,问我要不要参加56辆小爱迎亲的活动,俺从来没有离组织这么近过,激动得一口血(夸张了点,是可乐)差点喷出来,当当当当当当当然参加,并且约定,如果临时有事去不了,就把车贡献出来。

志愿者和幸福的新人们十分融洽

  再后来,活动延期,坛子又发帖子,重新报名,正赶上那几天单位局域网出了小故障,等我上网报名,已经26个DX报名了,赶紧跟帖,总算没拉下。等待的日子最难熬,到9月6日象下个世纪似的。这期间什么约会都不敢定死,生怕活动改期,我不能参加。

这张合影将成为所有志愿者的珍藏品

  盼啊盼。终于畅通爷露面了,通知了车队演练时间,各位DX积极掺呼(错了,是参与),各自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我参加了第一次的演练,一早出发奔上地。过鲁古路,到万寿路南口,上西三环,向北上北四环,中关村一号桥,辅路向北,直扑上地。上地七街在哪儿,俺没来过这,只记得环岛向北一千米。终于看见环岛了,一看路标,不是七街,再向北,又看到一个环岛,?!,上地七街,畅通爷真会选地方,几乎没什么车,向北一千米。没路了,前面是一个建筑工地,哪有一千米,也就三百米,畅通爷太大意了,集合车队也不把周围环境打探清楚,不过也不能全怪畅通爷,组织这么大的车队不可能事无巨细,也许这个工地是昨天晚上拦出来的??(也太快了吧)

  赶快联系畅通爷,坏了,出来急,没带畅通爷的电话号码。幸亏我有毛豆儿爷的电话,原来畅通爷在上地七街环岛东一千米,赶紧掉头,后面还跟了一位爷,也是不认识路的。

  终于看到了车队,已经10几辆了,看到了仰慕已久的P爷,胆爷(大胆,也只能叫胆爷)等。车队出发,开始演练,主要练习车队行进,还好没有什么困难。俺好歹也是跑过车队的人(就一次),感觉很好。看到畅通爷、改爷、北京小样儿爷以及各位DX认真的样子,感动得我热泪盈眶(一点不夸张,俺打小就是个砂眼,一迎风就流泪)。顺便说一下,畅通爷很紧张,至少有两次,畅通爷喊着“车队左转弯”,然后带着车队向右拐了下去,我转弯后发现畅通爷打头在长长的路面上直行。

  结束后,俺踏踏实实的回家等信,就等着9月6日的到来,高兴,玩了一宿三国。9月4日,我把车开到汽修一厂,接受神龙的免费检测,那天还下着小雨,畅通爷两口子都在,正忙着,还见到了16V,007,P爷等。中午吃了10块钱的客饭,继续等着。后来改爷、色(音shai)爷到了,改爷接了畅通爷的班,又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时候,我的车终于出来了,告诉我没有毛病,只是右后胎扎了一颗钉子。好在不影响开,大不了半个月打一次气。P爷说可能连续四天降雨,这怎么刷车啊。告别了诸位DX,赶回单位上班。

  9月5日,提前一个小时出来,去我家附近的电脑洗车加清洗内饰,并把车内的一切零碎都扔进了后备箱。然后加满了油。晚上,为了怕有遗漏,又特意上网,认真拜读了都都的帖子,逐项落实。现在就差一条了,就是明天早6:00金玉大厦停车场集合。为了避免起不来床,我把家里两个闹钟都定在了4:50,手机定在了4:55,电话定在了5:00,为了保证顺利入睡,又玩了两个小时三国9,在23:00准时上床。

  一夜无话。

  6号一早,我突然醒来,怎么闹钟没想,别关键时候掉链子,一看表原来刚4:30,起早了。既然起了,就别再睡了,回笼觉睡不得,害死人哪。抽烟,上网,再看一遍都都的帖子,看看有没有遗漏的....

  5:20了,赶紧出发。

  周末的清晨还真没什么车,刚5:48,就到了公主坟了。赶到金玉大厦,有这么多DX都到了,畅通爷一脸严肃指挥着。(提问:畅通爷什么时候最严肃?回答:只要不乐就是严肃)

  俺拿了两个新车标(这可是免费的啊)换下了旧的车标,又第一次用鹿皮(买了一年了,第一次用,一直用湿纸巾)擦拭着车窗和车身。

  DX们陆陆续续赶到,都忙着搞清洁,后来又发号码,贴在后风挡左上角,我没有手台,用的东郭爷的。

  畅通爷训话,忙得一塌糊涂,又组织诸位DX集体上厕所,真忙。车况好极了。终于,车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那叫一个壮观,两个字“真牛”,三个字“特别牛”。前边畅通爷开着道,后面排在2组19号的我不认识道,反正改爷说得好“就盯住了前边的车”。

  车队缓缓开到航天桥环岛,掉头向东走辅路,等所有车辆驶入辅路后停车做第一次休整。(感谢此处拍PP的DX,这是俺第一次看到俺的车车在车队中)

  所有车辆人员休整后,向国宾馆开去,从耳朵(左右后镜)里看车队的蹦灯煞是好看,蹦着蹦着就蹦到了国宾馆。

  随着车队向国宾馆里走,果然是好地方,居然有水......池!还有好多好多树,还有好多好多草,还有好多好多石头,还有好多好多ELYSEE。

  畅通爷在前面密谈,在台子里让大家伙儿都老老实实地站在司机门左侧不许动,还好没叫咱双手抱头蹲着,这就叫仗义。(作者:大灯太暗)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