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新生活一起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0:10  新浪汽车

  刘海鹰 飞行员 机长 30岁 2002年5月购买爵士兰1.4L POLO

  飞行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职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同时体验飞翔和驰骋的快感是啊,我们公司的航线很多,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开车时间不多。太太前一阵生孩子,买车前搬了新家,三口之家目前各方面都比较满意。

  能否谈一下购车的过程

  本身很喜欢机械方面的东西,买车前,上网查了很多资料、比较了各种车型、也有把朋友的车借来试驾。对于POLO,其实是太太一眼看上,外形可爱、有灵气、内饰很精细,虽然车是小车,但感觉一点不低档。这是最初的印象,然后详细了解了它的品牌和各方面性能。

  都说车是个人气质的一种延伸,选车时最看重车的那一方面

  整体性能!POLO设计理念很人性化,可能在配置上、个别功能不占优势,但德国大众一贯的设计理念:整体性能非常出色、我很看重。就象飞机,整体性能最关键,包括整体的操纵性、安全性、舒适性。POLO的发动机、底盘、工艺、密封性都做得比较扎实。配置可以加,但车子整体性能很难改变。就象飞机一样,结构定了,发动机定了,再往上加东西都可以选择,但性能已基本确定了。

  在与POLO 10个月的接触当中,总体感觉如何

  无论性能、外观、内饰、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比较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的服务。车辆维修保养的反馈、跟踪、主动关心有没有遇到其他车主碰到的问题,感觉比以前提升了很多。

  对朋友的购车建议

  首先品牌很重要。车是大件消费,我不建议买品牌上不出色、不著名的车。其次是整体质量,可能新车的差别不大,但是跑了几年后,质量差别就出来了。另外我也不主张看性价比,确定你的预算范围后,选最好的。POLO的价格不占优势,但是却是同级别中最好的!

  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能否描述一下飞行员的生活

  我是大学毕业后进入航空公司的、先被公司送到国外培训了两年、回来后从见习副驾驶开始飞,一步一步飞到机长。一开始与许多同事一样,没想到会当飞行员,是在不断的飞行中爱上自己的职业。大多数人眼里我们是比较特别、神秘的一群。实际上我们平时生活跟大家一样,正常上班、休闲、只是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飞行任务前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和状态。春节、长假的时候是我们工作最忙的时候,这就是我们的职业。

  有没有最难忘的飞行经历

  飞了7年,最难忘的当然是第一次单飞,在新西兰。当时,飞了几个起飞落地后,坐在旁边的教官叫飞机停下来,发动机不要关,然后打开舱门走出去,"下一个你自己来",事先没有任何提示。记得舱门一关,自己不由紧张起来,平时记得很清楚的程序瞬间变混乱了。第一次完全靠自己,先冷静下来,思考1分钟,落实检查单,加油门、起飞、平稳落地、得到伙伴们的祝贺和有教官签名的成功单飞证书。

  闲下来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读好书、旅游和运动,常和一大帮朋友去打网球,每周两三次。特别喜欢郊外的几个网球场,环境漂亮、但是交通不方便,有车就不存在问题。

  大学毕业、加入航空公司、单飞成功、成为机长、搬新房、买车、成为父亲,你的人生轨迹近乎完美。2003年有什么主要计划首先当然是工作安全顺利,有时间希望能陪做建筑师的太太到欧洲去看一看从文艺复兴以来的建筑;同时顺利通过大学的法律硕士课程,多学点东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