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04 奥迪 A8 3.0 TDI 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6:40  车讯网
组图:2004奥迪A83.0TDIquattro

2004 奥迪 A8 3.0 TDI quattro

2004 奥迪 A8 3.0 TDI quattro

2004 奥迪 A8 3.0 TDI quattro

  奥迪将于2004年上半年推出配置柴油粉尘过滤器的A8 3.0 TDI型豪华轿车。作为可供选择的备件之一,此系统无需燃料添加剂,有助于延长汽车使用寿命。奥迪在2003年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展示了此项创新技术的原型车。所有配置TDI发动机的奥迪车款即将可以选择配备粉尘过滤器。

  自从2002年首次登台,奥迪A8就以令世人惊叹的驾驶动力、精湛技术以及独具匠心的设计和标配成为豪华车中的动力典范。新奥迪V6 TDI柴油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现已成为A8的第五代运动型发动机。在A8 3.0 TDI quattro中,在4000转/分钟的情况下可达输出功率171千瓦(233马力),在发动机转速为1400到3250转/分钟之间,最大扭矩可达450牛米。

  奥迪A8 3.0 TDI quattro是目前大型豪华车中第一辆也是唯一一辆配备6速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和quattro®永久四驱系统的轿车,也已达到了2006年才实行的严格的欧4废气排放标准。

  V6配备了涡轮增压器和地图式控制、冷却废气再循环(EGR)系统,这使它不仅在发动机体积和额外功率输出不同于2.5升、132千瓦(180马力)的旧款,而且也是奥迪新V型发动机家族中第一款6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TDI),并通过链条传动凸轮轴和油泵。

  新发动机还具有先进的燃油喷嘴,这是首次将最新的共轨系统用于奥迪V6 TDI。Piezo压电直列式喷嘴可以允许燃油分别进入每个行程的数量多达5个,喷油压力为1600巴,这些设计使排气量达到最小,也减少了噪音。

  从技术比较,A8 3.0 TDI quattro在大型豪华车类中遥遥领先于6缸柴油的同类竞争者。

  这款轻巧的铝合金车身豪华车在短短7.8秒内可从静止达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这是国际市场上任何其他V6柴油豪华车所望尘莫及的。它的最高时速为243公里/小时,峰值转矩可达450牛米,在任何车速以及发动机转速下都能提供强劲的牵引力。

2004 奥迪 A8 3.0 TDI quattro

  同样有8气缸的3.0 TDI是现在新奥迪V型发动机家族的第四个成员,前三位是S4的4.2升火花点火式发动机、allroad quattro 4.2以及4.0 TDI。V6 TDI发动机的设计也非常紧凑,总长度只有440毫米。

  V6发动机的曲轴箱和位于90度夹角的2缸体的材质为缩墨铸铁,是传统的灰色铸铁强度的两倍,但重量轻了15%。这是发动机减轻至220公斤的重要一环,使3.0 TDI成为最轻的V6柴油发动机之一。功率体重比以及前后体重分配——这两项对于新A8 3.0 TDI quattro的动能表现有重要价值——而发动机的超轻体重又对两者有很大的影响。

  与旧款相比,缸径(现为83.0毫米)和行程(现为91.4毫米)都有所增加。排气量共为2967cc。在新发动机体中气缸的间隔为90毫米,旧款为88毫米。压缩比也从过去的18.5降为17.0:1。

  每个气缸4个气门保证燃烧室充气最优化。新V6发动机的阀门由滚子凸轮从动件驱动,可通过液压调整余隙。低摩擦力气门齿轮大大降低了3.0 TDI的油耗和排气。

  滚子凸轮从动件也有助于消减噪音,与凸轮轴传动拉紧装置一起尽可能减少齿间隙,气门的机械噪音更低,由此3.0TDI也证实为平稳低噪音的发动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