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批量上市 中级车市场顿现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5:05  广州日报

  日前,上海通用的中级车凯越已运抵全国各地。其中,上周运抵广州的1.6升凯越已达100辆。在广州,以凯越为竞争对手的同级车经销商在凯越上市前后都采取了针对凯越的销售措施。据记者了解,凯越的上市确实对广州同级车的销售产生了不同的影响。

  凯越现车要加价1.8万元

  据上海通用华南区销售负责人介绍,运抵广州的1.6升凯越100辆车,每家经销商平均分配到的车只有15辆左右。而1.8升凯越则在今周可运抵。在今年,保证能在广州投放的凯越轿车约为1000辆,六家经销商平均拿到的车不到170辆,这对于庞大的订单来说真可谓杯水车薪。该负责人表示,广东地区是上海通用相当重要的市场,在新车分配方面会有所侧重,将会为广州经销商向厂家争取更多数量,尽量缓解紧张的供求关系。

  尽管上海通用华南区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海通用绝对不允许经销商加价销售新车,在凯越销售期间将加强市场监督。但当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向上海通用经销商求购凯越时,他们则表示现在订车要等明年4月才能提车。更有两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表示加价1.8万元马上可提到现车,一家经销商表示可以加价,但坚决要求记者到专卖店才谈价钱。还有一家经销商则表示没有现车,加价情况要到月底再定。

  阳光福美来1.6要等两月

  现在订购阳光仍要等待两个月才能提车。黄石路东风日产华溢专卖店一负责人表示,阳光的订购情况一直很好,目前一些三个月前订车的用户还没提到车。由于凯越是阳光的直接竞争对手,尤其是1.8升凯越会对阳光产生冲击。该专卖店在上个月就采取了许多针对凯越的销售措施。但由于凯越上市后,订购排队时间过长,对阳光销售的影响较小。他认为只要排队时间超过三个月,消费者就可能会重新选择车型。

  福美来同样是凯越的竞争对手。据海南马自达广州通利华公司销售经理介绍,八月福美来的销售量比七月下降了15%左右。其中原因除了整体市场下滑外,凯越的冲击也是之一。他估计凯越上市后,将会从福美来抢走10%的用户。但值得乐观的是,目前售价18.36万元的福美来1.8升尊贵型有现车,售价16.56万元的1.8升精英型要等一星期左右,只有福美来1.6升要等两个月。因此,现在凯越订购等待时间较长,正是福美来销售的最好时机,最明显的是这个月上旬福美来的销售量已有了大幅回升。

  威驰月底有现车销售

  去年10月上市的天津丰田威驰终于可在月底交完订车,进入现车销售阶段。广州迎宾丰田公司的负责人表示,8月的销售量较前几月下降幅度较大,跌幅近3成。但他认为凯越对威驰影响并不大,只是对售价17.5万元的那一款有影响。并表示对威驰真正产生冲击的是广州本田的飞度,飞度的车型跟威驰的车型很相像,且飞度价格估计也会很有杀伤力。因此,该负责人透露,为应对飞度,售价11.5万元、搭配V VT-I发动机的1.3升威驰也将会很快上市。(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