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越野车悬挂改装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1:05  网友:黑道人物
对越野车悬挂改装的看法

越野车改装

  新浪网友:黑道人物

  很多朋友希望自己的越野车像个健壮的年轻长跑运动员,它的各种状况都很好,可以可靠的应付坎坷道路上那些突如其来的各种巨大冲击,在很糟糕的路面上仍然具有很好的操控性,车体可以承受上万公里疲劳性的极频繁的颠簸。

  我们原厂出来的车哪些部位,在这样的道路上频繁使用会不太理想呢?我认为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需要适当的升高车体,以提供更好的通过性,给你的悬挂装置在应付来自路面的冲击时提供更大的缓冲行程。我们需要弹性更好,耐疲劳的加高前减震弹簧,以及质量很好的聚氨酯材质的弹簧垫。但并不是需要很硬的弹簧,这样的弹簧不利于轮胎应付高低不平的地形时所需要的足够的轮胎上下行程。但过于柔软,车体的侧倾也会很大,同时受到冲击,和频繁颠簸时减震器所负担消耗的能量太大,减震器的使用寿命将会受到影响。对于后轮钢板弹簧的使用也基本基于这个原理,太厚的钢板,使后轮的悬挂变得没有弹性,减震器的作用几乎失效,后轮的上下行程也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受到冲击后,传递到车体的冲击也很大,车体容易发生疲劳,甚至断裂,应付壕沟时,轮胎会因为行程不够而悬空,失去附着力。但过于软的钢板弹簧,不利于车辆负载行驶,负载较多时车体高度下降会很严重。

  2、适当提高传动桥的桥壳的高度。这方面的改装目前都仅限于使用更大的轮胎,以提高传动桥的离地间隙,一般而言,这是我们整个车底盘理地间隙最小的地方,另外更大的轮胎可以使车辆在糟糕路面上获得更好的附着力。

  3、传动桥的控制臂和所有的胶套,尽可能的使用聚氨酯材质的制品,以提高这些制品的耐磨性能,另外可以考虑给前桥桥壳装上保护罩,以承受障碍物对桥壳的更大冲击。

  4、使用更加可靠的减震器。减震器可以消耗很大一部分的路面颠簸和冲击能量,相比较而言,液压单向减震器的效果最差,液体本身几乎不具有压缩性,承受冲击的能力较差,反应很慢,其次是油气混合减震器,一般也都是单向作用的,但承受冲击性要好一些,气体的双向减震器最好,气体不仅可以流动,还可以进行压缩,他应付冲击力反映最快,由于是双向作用,受到冲击时,弹簧所储存的能量在释放时,受到来自减震器的阻尼,在急剧的颠簸和冲击时,减震器可以吸收很大一部分能量(发热,和液压减震器相比较,气压减震器最复杂的问题就是散热和气体受热膨胀,因此加工精度和活塞的材质都要求很高,需要使用温度变化时相对稳定的气体),这样减少了对车体冲击的能量,抑制了大的颠簸,同时快速控制轮胎的跳动,以使在颠簸中行驶的车辆保持更好的路面附着力。

  5、一些特殊措施的使用。双前螺旋簧,前减震簧的里面再安装一节半高的弹簧,以承受大的负载、冲击,和降低车辆在弯道行驶的侧倾;后钢板簧上端,也安装半高的弹簧,抑制车体弯道侧倾和大负载行驶中,坏路对车体的冲击。注意,这两种弹簧在平路正常行驶时时不起任何作用的。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朋友都有升高车体的打算,但不科学的盲目升高会导致车辆的操控性大大降低,转向机严重跑偏(不是轮胎定位问题),传动轴快速磨损,车体共振,车辆反而变得更不可靠。所以在改装之前要根据使用要求进行科学的设计,正确选用合适的改装部件,以做到真正的合乎你的预期使用要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