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也侃侃三大车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0:30  网友:cookie7095

  新浪网友:cookie7095

  美国车:当年福特的T型车畅销全球,给以后的美国汽车工业定下规则—量产,廉价。虽然也有豪华车如凯迪拉克但是销售状况并不理想。美国车商资本雄厚,在对美国车因各种原因如油耗,审美观点很难进入的市场,采取收购当地一些有名车厂的策略甚至连品牌都不改来获取利润,所以美国车商更多的体现在资本运作而不是技术投入上。另外一种状况是美国人不善于给产品升级或小改款,新推出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基本都是换代产品。

  日本车:丰田和日产早期起家的时候完全引进生产线,每次推出新车型或改款都有当前畅销车型的影子,或者腰线,或者尾部,又或者前脸照搬,在技术上和外观上都是典型的拿来主义,马自达著名的转子发动机也是买断德国技术,只有本田是日本车商中比较有个性的,外观和技术上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最新出的ACCORD外观还是有法国标致607的影子。日本人善于给产品升级或小改款,明明有现有技术可以放在现有车型上而他们的做法是放在下一代推出的产品中美其名曰换代了。所以日本车商更多的体现在投机取巧上而不是技术投入上。不过日本车的质量控制的相当完美,基本上在车厂给出的使用期限内不会有大问题,也于使用成熟的陈旧技术有关。

  欧洲车:欧洲车厂每出一款均是经典设计(带个人偏见了,呵呵),比例协调,外观流畅简洁而且设计中更注重空气动力学,安全等的考量,不仅仅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胃。欧洲车厂的专利技术是全球车厂中最多的,BMW每推出一款新车技术上均是超前而后带动全球技术潮流。德国车厂之间可能有技术共享协议,90年代的126,124底盘奔驰车上雨刮,自动天线等与普桑及普桑2000通用,这样就整合了各方资源,更大限度的投入在新技术上。可以说现今汽车上最尖端的技术都集中在欧洲车身上,我估计80%的人的dream car是欧洲车。不过因为使用新技术由于不成熟造成一些问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完善的。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如有雷同实在是XX所见略同~~ hoho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