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会购车成主流--2003北京汽车展销会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09:30  新浪汽车

  由本报主办的为期4天的2003北京汽车展销会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军事博物馆展会现场今天上午依旧人声鼎沸,热闹异常。

  本次汽车展销会从筹备之初即有着清晰的定位和独创的模式,方向就是面向普通购车者,针对家庭汽车消费,促进京城汽车市场的繁荣,从而才有了"我们帮想买车的人买车,我们帮想卖车的人卖车"这样实实在在的办展宗旨。

  本次展销会共有30多家汽车经销企业、70多款新车参展,品牌多、车型全市本次展销会非常重要的成功因素。这么多的车型集中在同一场馆之内,广大消费者可以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面对多种选择,细致的比较各种车型的性价比,对于百姓购车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组委会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实际上这就是一个汽车大卖场,吸引百姓前来购车的不仅仅有展会的精彩活动和服务,而且展会和参展商提供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比如说,在现车竞拍当中,有不少竞买人能够以低于市场价的成交额购得自己心目中的爱车,这就是实惠;几乎所有的参展商在展会期间都推出了各自的优惠,现场订购海南马自达普力马的购车者可以获得参展商提供的18000元的大礼包。展会又精彩,又有优惠,人气旺、销售火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展会前三天共有8.8万人次前来现场参观,意向成交各种汽车4168辆,意向成交金额达到5.9亿元,平均每辆成交汽车的价格为14.14万元。不难看出,中档价位的家庭轿车成为本次车展的消费热点。

  本次展会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晚报就已经利用自身的媒体优势在市民中进行广泛的宣传,不少喜欢车的朋友不但通过北京晚报、北京交通广播的各种报道中得到信息,同时很多出租车司机师傅也在向公众传递着车展的消息,曾经有一位姓方的出租车师傅向记者本人详细介绍了关于展会的举办情况,几乎把展会所有的细节情况说了个底儿朝天,让记者既觉惊讶,又感欣慰。

  这次展销会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对此,广大参展商也有着强烈的反应。中国北方车辆公司的负责人吕勇兴奋的对记者说,"我们公司这次有12款车型参展,在展会上都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甚至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其中一汽大众宝来现场提车20多辆,奇瑞QQ40多辆,而意向成交数量已经达到数百辆之多,而据我们估计,后期效果将成倍上涨,我们想用一个词来形容展会的效果,就是--无法估量!"

  展会期间,各种精彩的活动更是引人注目:在现车竞拍中,大多数车型成交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很多竞得人在拍卖之后一边办理手续一边对记者说,这样买车既好玩又实惠,其中一位手执826号牌的叶先生昨天以141000元的价格拍得一辆福美来新锐级轿车,比市场价133600高出了7400元,对此,他向记者解释说,"我看好这款车已经很久了,就是等到展会上来拍这款车,现在市场上也很难买到现车,为了尽早用上车,我有备而来,本来想140000元拿下,不想现场的拍卖节奏太快,但是能够最终拍得这辆车,我就是非常高兴。"

  拆装轮胎大赛是展会活动中非常引人关注的,不仅有大量的观众报名参赛,而且场下围观的人们也纷纷为上场选手拼命加油鼓劲。自从第一天开赛以来,好成绩接连不断,4分,3分43秒,3分,2分37秒,……现在的纪录是2分35秒,纪录保持者是一位孙先生。其中有一位安女士也以娴熟的技巧完成了比赛,大家别忘了,现场拆装得可是切诺基的轮胎。

  酷车DIY评选活动更是精彩异常,第一天展示了绝对音乐发烧友的汽车音响,接下来三天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酷车一族精彩的外装饰和动力改装。车主们精彩的展示得到了在场观众的喝彩和支持。在9月12日的评比现场,6号车主的女友为了赢得比赛,抱着投票箱绕场一周拉选票,最终成功取得了在场观众的支持,获得当天酷车大奖。这些活动给展会增添了不少情趣,也得到了观众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

  今天上午,更多的参观者来到军博展会现场,大家都知道,最后的精彩不能错过,下午将从参与观众中产生幸运大奖,特等奖为价值5000元的数码摄像机一部。获奖人名单将公布于北京晚报接下来的报道之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