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捷龙MPV--“龙”在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09:07  新浪汽车

  可能当初连克莱斯勒公司都没有想到,1983年推出的捷龙会在汽车业界引发一场“模仿秀”,从而让MPV这个概念在全球迅速普及。现在我们对MPV并不陌生,时常可以看见各种小型MPV、紧凑型MPV在大街上急驰而过。但如果你的了解仅限于此,以为简单实用和多功能性就是MPV,那么,来自MPV的鼻祖——克莱斯勒的大捷龙则有责任让你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档MPV。某种意义上,了解大捷龙的过程其实就是一次对高档MPV的体验。

  一个成功的商业集团,对于时间的吝惜程度是惊人的,甚至用分秒必争来形容都不足为过。车上办公、车内会谈,在惜时如金的今天,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商场如战场,如果这些企业还没有一部多功能、多用途、高档气派的商用车随时待发,失去的恐怕就不止是时间了。可以说,大捷龙MPV的出现,恰到时机地为众多商务人士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流动的商谈和办公环境。当谈判或合作的双方一踏进大捷龙,宽敞舒适的车厢就立刻变成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而当工作和会谈结束,硝烟散去,功能强大的大捷龙,又将变成一个完美的休息娱乐场所。你可以把剩下的旅程作为一次短暂的旅行,画质绚丽的DVD电影、极富穿透力和感染力的音乐,会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0忘记工作和压力,尽情享受快乐。而这个时候,大捷龙更像是繁华都市中一片流动的宁静港湾,让你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和休息。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这是被中国儒家颇为推崇的一种宽容而深沉的精神境界。而进入中国的大捷龙似乎早已参透了这一点。当公司需要大采购时,大捷龙的车内空间立刻又显示出了他的博大胸怀。中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拆除,拆除后的最大行李容积为4754升,这种宽大足以放下多台打印机、复印机、电脑等大体积办公用品。另外,电动防夹侧滑车门也是大捷龙引以为豪的领先技术,免除了你在负重之际还要去开车门的烦恼,而率先在业内使用的物体侦测系统,可有效避免人员被电动防夹侧滑门夹伤。

  对每一位MPV购买者来说,安全性能尤为重要。成功人士是人中龙凤,也是人类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安全问题自然不可小觑。大捷龙配备有4轮盘式制动器,提供了稳定的制动性能,而全通道ABS系统,能更有效地缩短制动距离,并保证在紧急制动时不丧失车辆转向控制,进一步提高了制动的稳定性。整体冲压成型的吸能车身是根据不同部位的强度要求,使用不同厚度的钢板,采用激光焊接,附增焊加强板的工艺冲压而成,合理地减轻了车身重量,从而将使得整车在碰撞时动能大大减少。另外,新一代驾驶员和前排乘员正面及侧面气囊、和表面采用软化材料的仪表板,能把碰撞时带给车内人员的伤害降至最低。实际上,大捷龙也是最早提供前安全气囊和儿童安全座椅的车型。大捷龙每个细微之处体现出来的人文关怀,恰恰体现了世界级汽车制造商处处以人为本的大家风范,也成为了众商家效仿的楷模。可以说,大捷龙正在以高科技打造MPV的安全时代。

  一次长途的商务旅行或出游,最让人烦心的就是长时间乘车的疲劳和无所事事了。大捷龙似乎深谙这一点,驾驶员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其它6个座椅也可轻松灵活的调整,乘坐的姿态在旅程中可不断变换,减少了疲劳。更重要的是大捷龙拥有同级车中较大的轮距和轴距,从而营造了一个宽敞的乘坐空间。豪华型配备的车内三区域自动恒温空调被首次用在商务旅行车上,驾驶员、前座乘客及后排乘员可分别控制自己所需的温度,冷暖随心,不再受他人的影响。车内的电源插座提供了3个12伏移动电源,可供几个人同时在车内办公或使用用电设备。这时的大捷龙无疑又成为一个流动的办公室,在到达目的地前,把要做的事情再准备一下,或把尚未完成的工作完成。如果没有公务的压力,你可以选择在车上舒服的睡一觉,养精蓄锐,抑或打开著名的Infinity音响系统,欣赏一曲优美的古典旋律或哼唱几首喜爱的流行歌曲,放松一下心情,当然你也可以坐在后排,通过DVD系统观赏时下正流行的电影大片,打发一下旅途时光。大捷龙让您在休息、工作和娱乐中自由徜徉。

  虽然大捷龙是一款商务车,但采用了轿车的底盘,具备了轿车的操控灵活性,因此不乏驾驶乐趣。大捷龙整车给人的感觉比较沉稳,无论方向、刹车、油门,都让人感觉不温不火,就像四十岁男人的感觉,低调、稳重、安全。发动机低速扭矩充沛,提速有力,转速提升快,急加速时,发动机发出清脆高亢的声音,让驾驶者顿生驾驶欲望。车身隔噪效果非常好,怠速和低速运转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声,即便飞驰在高速路上,发动机高速运转,车厢内仍然十分安静,不会干扰您欣赏音乐或休息。

  每每有重要客户来访,用大捷龙去机场接站自然气派不凡。客户一行几人和大件行李能够轻松容下,没有其它车辆在空间上捉襟见肘的紧促。良好的舒适性让客户旅途的疲劳消散殆尽,在到来的第一时间就拥有一个好心情。高档写字楼、豪华大酒店、高级娱乐场所、大型购物中心、会议场馆、机场,一辆气度非凡大捷龙更是让您“脱颖而出”。

  大捷龙实在是一款令人兴奋的车,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让人倍感新鲜。激情的生活,激情的车,大捷龙就是这样一辆能够燃起你生活激情的车。“龙”在江湖,让您气派、自信、从容的迎接挑战,纵横四海。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