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网络大赛 让快乐也可以发出声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22:18  新浪汽车

  多项调查显示,最近几年来,汽车文化已经成为都市主流文化中的一种,而购车族群趋于年轻化更是让这种文化呈上升趋势、日渐强势,彰显自我成为了这个团体的需要。

  从2003年9月15日起,奇瑞汽车“QQ之缘”的网络赛事开始全新登场,其目的正是为了提供给车友们一个发言的通道。今年7月奇瑞QQ上市以来,这款性价比极高的小车一时攫取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而此次举办这场以汽车为主题,以互联网为通道,综合多种网络表现形式的比赛对国内汽车厂商而言还是头一次。

  比赛由“闪酷Flash、性情故事、行摄生活”三大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作品是以Flash形式创意的动画,第二部分是有关人、车的生活故事,第三部分是平面创意和摄影作品,所有的稿件均应与奇瑞QQ相关。Q友可以登录奇瑞网站和新浪网了解比赛的详情、获得相应素材并可直接投稿,也可将作品发至大赛信箱。投稿的最后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

  大赛的重量级评委组网罗了汽车、网络、文学业界等大家,最终结果和最炫的作品将于10月下旬公布在新浪网站上,获奖的参赛者将得到丰厚的奖励,大奖获得者将得到一辆QQ轿车。

  主办方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希望这场比赛能象一个游乐场,成为Q友们本色秀的舞台。“秀我本色”既是奇瑞QQ车所代表的主张,也应该是Q友们倡导的一种生活态度,Q友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释放心灵,尽情显示自我个性,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别再关门闭户,要快乐发出声色”,可以说,“QQ之缘”是最新锐的发言方式、最IN的族群和最酷的小车的结合,它的举办将成为当代汽车文化中值得纪念的一件盛事。

  奇瑞QQ网聚精彩

  把人群进行细分再冠以“70年代”、“X世代”、“Y世代”是当下的一种潮流,一个概念出现后,“不和70年代的人交朋友”、“80年代有责任感吗?”等口水大战会相应跟进,以出生年份划分人群俨然成为了时尚。针对这种现象有社会学家指出,这种划分方式过于简单、生硬,行动是心态的物化,要判别一个人属于哪个群落、哪个圈子,以其行为特征作为标准会更加恰当。

  如果用心理时态为分界指标的话,酷言酷行的年轻一族应该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群,他们对于汽车、音乐等时尚元素有着个性化的见解,热爱网络生活,掌握着最新最快的资讯。而且这也是一个会勇敢秀出本色的群体,话语权是他们珍视的当然权利。

  从9月15日开始的奇瑞QQ轿车“QQ之缘”网络大赛就是契合这一族群的特质所全情打造的。奇瑞QQ的动感、灵巧和时尚让其倍受关注,而引擎盖下方那道酷似微笑的弧线更是彰显了一种生活的态度,这些张扬的个性特点让这款小车得到众多年轻人的宠爱。大赛主办方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赛事以车交友,以赛结缘,让和奇瑞QQ有着同样个性的这些朋友们聚拢到这个团体中来,以故事、图片和Flash等作品为媒介,交流彼此对于车、对于生活和情感的体验,玩味不同寻常的自由,伸展与生俱来的性格。对于汽车和网络的挚爱是他们产生信赖的坚实基础,彼此独到的感悟是相互沟通的最佳平台,他们的握手会有不一般的意义。

  我秀故我在,“QQ之缘”是这个群体存在状态的电子版记录,是他们的发言方式。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比赛定将掀起一股热潮,最酷的这一族群将会秀出非比寻常的精彩。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