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5款新车和概念车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6: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实习生张黎明)位列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昨天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车展创办于1887年9月,两年一届,到今年是第60届,一直以来都是汽车界巨头名车亮相的重要场合。

  本届车展共有125款新车和概念车首次与世人见面。首次亮相的新车中,以宝马新6系、大众第五代高尔夫、奔驰SLR、迈巴赫57、阿斯顿·马丁DB9等最引人注目,而最新的概念车有二十多款,主要有标致407、福特VISOS、克莱斯勒的300CTOURING和大众的CONCEPTR等。

  以下车型都是各汽车巨头征战未来汽车市场的重量级武器,其中不少即将登陆中国,例如明年将进入中国销售的就有大众第五代高尔夫、VOLVO新S40和宝马新X5。

  大众:第五代高尔夫

  大众生产的高尔夫曾经是全球最为畅销的车型,但这一两年,其销售势头有下滑的趋势,整个大众的经营业绩最近也不怎么理想,于是大众将全部振兴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第五代高尔夫的身上。

  第五代高尔夫外形设计与其前身相比并不具革命性,而只是在细节上作了修饰。特别从前后灯上可以看出,它借用了大众豪华车型辉腾和途锐的理念,使新一代高尔夫更加典雅。最重要的更新在发动机罩下,特别是驱动装置。新车采用6挡而非5挡变速,新式双离合驱动装置,并配置250匹马力的发动机。未来这一基本型汽车配置更佳(6气囊、CD收音机、遥控中央门锁),价格只提高约600欧元,为1.55万欧元。新一代高尔夫外形尺寸也略有增加。长增加5厘米,达4.20米,轴距增加6厘米,达2.57米———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但行李箱只增大了10升,为340升。

  克莱斯勒:300C旅行车

  克莱斯勒集团曾表示要以一系列强有力的车型冲击欧洲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汽车市场。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中,新款的克莱斯勒300C旅行车火热亮相了———这款车是纽约国际车展中克莱斯勒300C概念车的改进款,沿用了轿车版的设计、动力装置、底盘、装备、车内设计以及技术规格,增加了全轮驱动系统。这车预示了克莱斯勒欲进入欧洲E级车市场段的决定。

  宝马:新X3、X5、新6系

  伴随着宝马X车系中的X3车型的到来,宝马再次成功地扩展了他自己提出的运动型多功能车概念(SAV),全新的宝马X3车型结合了宝马SAV车型的敏捷性与多功能性,具有大胆的新设计和全新智能化四轮驱动技术,引擎为2.5公升和3.0公升,分为六速手动变速和五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

  同时展出的2004款X5也担负着延伸产品线的市场重任。这款车在原X5基础上改进了越野性能,将于2004年1月开始供货。

  曾于1989年停售的“宝马6系列”也重新亮相。第2代6系列4座双门跑车“645Ci”在排量4.4L的V形8缸引擎中组合使用了6速变速器,变速器共分三种。将先后于2003年12月、2004年春季在德国和美国上市。价格尚未决定,预计与新款7系列持平。另外,今后将在6系列中追加敞篷车。

  玛莎拉蒂:Quattroport

  玛莎拉蒂第一次进入该市场的产品就是1963年第一辆Quat鄄troporte。而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Quattroport是高性能意大利豪华轿车的全新诠释,Pininfarina独有的风格加上强劲的400匹V8引擎,宽阔的座舱,各个细节之处都凸显出大家风范。该车长5052毫米,宽1895毫米,高1438毫米,轴距为3064毫米。

  VOLVO:新沃尔沃S40

  新S40的设计是针对年轻人的,它的出现对于沃尔沃公司丰富其车型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大部分沃尔沃轿车的形象都比较适合那些有稳定家庭背景的中年人,S40则车身小、操控灵活,显得更具活力,它的内笼设计具有“攻击性”,它的中控台时尚前卫,有一种“流动”的感觉。据S40的一名设计师哈里克·奥托称,S40最吸引年轻人的是它那部T5涡轮增压引擎,它最大可输出220匹马力,这是S40系列中最大动力的型号,虽然它比不上S60或V70的动力,但是它的性价比或许会使它成为沃尔沃的当家花旦之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