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计划入股福田 建立合资公司生产中重型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5:34  金羊网-新快报

  国内商用车制造商北汽福田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昨日发表声明称,美德合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简称戴-克)计划购买该公司部分法人股。

  福田汽车发表在《中国证券报》上的声明称,两家公司计划建立合资公司,生产中、重型卡车。

  这是继福田汽车的母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9月8日与戴-克签订价值10亿欧元合作框架性协议后,福田汽车第一次发表正式声明。据悉,北汽和戴-克的合作主要集中在豪华轿车和卡车领域,但双方未透露计划的具体细节。

  周四的声明中提到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在中型客车领域合作,但双方未透露详情,也没有提到戴-克购股的具体数量或财务细节以及何时实施购股计划。

  去年底,中国发布条例允许外国公司购买国有股和法人股,从而结束了1995年禁止向国外投资者出售不可流通股的规定。

  福田汽车在小型轻卡领域具有优势,与福田汽车的合作将使北京福田汽车进入国际市场,同时也使戴-克不借助梅塞德斯的品牌便能进入高产量和低价格的中国卡车市场。

  中国卡车市场巨大,但国外汽车制造商进入该市场的速度缓于进入客车市场的速度。价格低廉的本地产卡车,其成本只有国外同类车型的1/4,从而使中国卡车市场具有很高的竞争性。

  根据亚汽资源公司的数据,去年在中国销售的卡车共计797170辆,预计今年将超过100万辆。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