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汽车为何一城两厂? 同产“飞度”彼此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1:26  成都商报

  5月29日,本田汽车(中国)公司在广州正式挂牌,建成一个100%出口的本田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一时间,车市疑问重重:不是已经有一家广州本田了吗,为何还要同城重建新厂?新公司生产的车型会和广州本田重复吗?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广州本田公关部汪先生。

  新公司与广州本田是两回事

  据汪先生介绍,本田汽车(中国)公司与现在的广州本田是两回事。广州本田主要生产适合中国国情的车型,面向国内市场,而新公司产品则是全部外销。在出资结构上,广汽的出资比例为20%,东风为10%,而本田公司控股65%,首次突破了汽车产业在华不能超过50%的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底线。

  目前,本田汽车公司在全球32个国家设立了109个生产基地,在中国生产轿车,本田已经拥有了采购和成本优势,单从成本角度讲,在中国建立轿车出口生产基地,比在日本本土建立轿车生产基地节约20%的成本。因此,本田与东风和广汽合作建立新的出口基地是本田强化其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之一。

  此“飞度”非彼“飞度”

  根据计划,本田新基地预计将于2004年建成投产,起步规模为年产5万辆,主要生产1.0-1.5升经济型轿车。对此,有消息称这里所指的经济型轿车就是本田最卖座的“Fit(飞度)”轿车。那么,这款飞度与即将在广州本田下线的飞度会发生冲突吗?对此,汪先生解释道,首先,在本田新基地生产的车型是不是“飞度”还是一个未知数;其次,本田飞度有两厢及三厢车型,排量从1.0到1.5升,在广州本田生产的飞度将是1.3升三厢车。所以,就算新基地生产飞度,也将是面向欧洲及亚洲其他地区的两厢车型或其他排量的三厢车,与广本飞度不会发生冲突。

  汪先生还向记者证实了广本飞度将延期一个半月上市的消息。估计要到9月中旬,飞度才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本报记者吴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