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新浪潮自舒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1:24  新浪汽车

  在买车前,我主要开单位的时代超人和普桑旅行车,也开过朋友的威驰捷达和西耶那,但时间都不长。开上新浪潮后第一个感觉就是雪铁龙的底盘果然不是盖的,无论高速过弯,并线,掉头,或是经过连续颠簸的路面时富康的底盘都让人信心十足,非常扎实。个人感觉在同价为的车里无出其右着。但是和优秀的底盘相比,1.6升发动机就显得逊色的多,虽然从数据看,这台编号为TU5JP的发动机并不比任何一台2V机差,但实际驾驶起来却是另一回事。这台发动机的噪音颇大,而且打开空调后噪音会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2-3分贝。动力在平时还算够用,但打开空调后动力下降较大2000转以下时加速乏力。这正好引证了一句话“法国人的底盘,德国人的机器”和这台发动机相配套的AL4自动变速箱,应该是PSA集团的主力产品。除了富康以外爱丽舍和赛纳用的也是这款变速箱。AL4是一款4前速电控智能变速箱。排挡上除了正规P、R、N、D、3、2外,还有S(速度模式)、*(雪地模式)、1(锁定一挡)三个功能键。我非常喜欢这款自动挡的阶梯式设计,我拿车不到一周,基本上换挡就不用看着挡位了,在行车时从D切换到3和2也比较方便。但这台变速箱的反映比较慢,从N拨到D到动力传到车轮上需要约1秒的时间。2挡转3挡时的冲击也比较明显。换挡时机是根据油门的力度来的,如果轻踩的话,1800转左右就会换挡,一般正常情况下多在2200转挡。如果一脚踩到底,会一直到接近6000转才转挡,所以S模式的作用其实也不大。

  油耗方面和宣传的数字差距比较大,我提车后基本上每次等油灯亮了后加100元93号汽油,每加三次油清一次小表。刚提车时基本上每次是34L跑250-260KM,加3次油基本能跑780KM左右2200KM时做了首保,免费换了TOTAL 5000机油。换完油后可能有由于天气热,开空调的原因油耗有所上升,最惨的一次33L油只跑了210KM,加3次油能跑700KM左右。快到5000公里的时候跑了一次高速,我锁定在3挡4000转110KM的速度跑了约10分钟。高速回来以后油耗有所下降,上一次加33L油跑了306KM。不过我家到公司的路比较难走,15KM的路有28个红灯大约要走50分钟左右,我想这也是造成油耗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质量方面我的车一共出现两次问题,一次是中控控制盒失灵,还有一次是雾灯开关指示灯不亮。中控的问题提车的时候就出现过一次,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换了一辆。看来是那批车子的通病。

  感觉富康在降价的同时质量也有所下降,这是神龙公司需要注意的。最后再说几个不合理的地方。第一就是空调开关的位置。开关正好被雨挂开关挡住,指示灯又被方向盘挡住,整个看不见。每次都要用手去摸,由于是锁定开关,摸到也不知道是开了还是关了。要把头歪着低下才能看到,很危险。第二就是外循环,虽然国内空气质量不好是事实。但富康是我开过的外循环最有问题的车子,说白了就是更本无法用。因为只要一打开外循环,前面车的尾气味道就会进入车内。如果洗玻璃的话,玻璃水的酒精味也会进入车内。

  我的车买的时候报价119800,砍了4800,115000成交的。自己又做了全车贴膜,真皮,地胶,ALPINE 9801单碟机头和一对先锋喇叭。现在还有不少朋友听了很不理解说,都花了快12W怎么还买个老车子啊。其实现在国内的所谓新车,除了POLO以外又有几个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车,多数只是才拿到中国来生产罢了。赛欧、千里马都是国外淘汰的东西。PALIO SINEA也是配了台淘汰的发动机其实花十几万买车不用考虑什么面子、装备,实用,可靠,维修保养方便就可以了。

  难得有空乱写了那么多,大家凑合着看吧。(新浪网友:conrad78)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