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车价格体系整体动荡 飞度逼迫车市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1:2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林燕娜)6月1日起,天津一汽大幅下调威姿、雅酷、夏利2000全系列车型价格,最高降价达到10000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天津一汽的搅局,经济型车的整个价格体系将出现动荡,而这,与本田飞度的即将推出不无关系。

  连续降价搅动车市

  自5月23日夏利10余款车型降价后,导致国内经济型车价格底线两次改写。而天津一汽似乎有步骤往车市投放炸弹,在第二轮降价消息发布前的5月30日,特意要求各地经销商对威姿、雅酷、夏利2000等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销售,并盘点库存。导致市场一片猜疑,而两天后,有关威姿等产品大规模降价的消息便正式发布。

  业内认为,第二轮降价的产品将导致B/C级(即9万~15万元区间)品牌产品价格的一次变动。目前,市场上这一区间的产品主要有菲亚特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上海大众的PO LO,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以及东风雪铁龙的富康和爱丽舍等。

  “飞度”逼车市降价?

  对于经济型车价格的波动,业内认为,很可能和本田飞度的即将推出有关系。据东风悦达起亚广州经销商风亚专营店的邓磊敏总经理介绍,本田将推出飞度的消息传出后,外间对其估价,包括12万元以内甚至10万元以内不等。以本田的品牌影响力,很可能导致整个经济型车市现有的价格体系崩溃。因此,重新调整价格是企业的必然选择。

  而东风雪铁龙广州的经销商AEC广博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王亿鑫经理也表示,飞度的推出,可能会分流部分本来打算以15万元买车的消费群。

  据悉,部分企业已经提早作好准备。除天津一汽外,富康新自由人R PC+和ETC+的价格已经从原来的9.98万元和11.98万元正式降为9.28万元和11.38万元。预计近期还会有其他品牌跟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