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我的奇瑞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1:06  新浪汽车

  我是去年6月决定买奇瑞二代的,当时遇到的阻力要比现在大得多,风险似乎也要大一些,现在的风云比以前的老单点和奇瑞二代好多了,LXQKM3609就怕去看奇瑞的新车,新车比他的老单点...。奇瑞降价了,质量还更好,是后来者的福气啊!

  外观:造型大气、线条流畅而具动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看过它你就知道老三样落伍了。风云的钣金活做得可以,接缝绝大部分做得很小也很均匀,让人有好的印象。漆水也不错,我用了一年多仍很亮。

  底盘及悬架:底盘比较扎实,160码不感觉飘,140码过高速弯很有信心,180码有明显飘的感觉。悬架一般,路上的颠簸过滤得不是太好,乘坐的舒适性赶不上富康,过弯时侧倾大,经常发生挡泥板蹭地。

  发动机:噪声大,140码比较吵人,160码以上是轰鸣,120码走比较合适。油耗比新出的几款1.6发动机大,城内手档无空调要8-10,城外要好得多,120码匀速约7.2,80-90码跑出过6.3的成绩,比说明书好多了。发动机的固定不够可靠,在受强烈撞击后会脱落,装块护板会让人更安心些,特别是对西部地区尤该如此。

  变速器:档位不算很清晰,我在15码以上很难挂1档,10码左右一挂就进;挂倒档总会响一声;五档有点远,俗称摸MM大腿的好机会。今年7月为阿斗挑车时发现低档及倒档不好挂的问题已解决,30码都挂得进一档,让我很惊奇。

  转向:风云的转向助力调得比较好,力度正合适,操作得心应手,同级的另几款车比不上它。

  内饰:比较粗糙,做工不算太好,人机工程学的设计也不尽合理,操作起来不太顺手,一些小零件还易损坏。如果对内饰不是要求太高,还基本看得下去。

  配置:非常齐全,该有的基本都有了。有人说风云的配置件全来自杂牌小厂完全失实。象ABS、EBD、EDS、电动车窗、天窗、仪表盘等都来自世界闻名的公司。

  安全性:这方面没啥问题,经常见到军友高速车祸,车撞得不成样了,人还好好的。风云之皮实是公认的。

  可靠性:老单点的可靠性不算好,“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说的就是这批车,那是在奇瑞创业初期特殊的环境造成的。我的风云毛病不多,除了修补擦伤的漆面,只换过一次张紧器总成(它本来就是易损件)、换过右前门内把手(老人不会开门,使劲扳断了)、重装烟灰缸防尘盖(在中控台里面,很容易掉)。有些批次的风云节流阀质量有问题,导致前段时间飞车问题大爆发,现在新出的风云基本不会出现类似问题了。

  维修性:奇瑞的维修不困难,很多零部件是与捷达通用的,维修费也不太贵。现在风云系的车已有十多万的保有量,估计到2005年左右停产时会有30万的保有量,修车是块大蛋糕,谁也不会放弃的。

  价格:总有人爱说买奇瑞车的人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这是误解屈解。如果没有奇瑞,还不知道买其它车的人要交出多少冤枉钱,奇瑞的低价是得罪了不少人。这车那么低的价,也别要求太高了。

  售后服务:各地有很大差别,有的做的很好,有的很差。反正车多了,会修的也多了,这家不行就换一家。

  风云车比较适合的人:不太有钱、比较年轻、有主见、事业初成的人;有点小钱又爱面子的小资;爱疯狂购物的人...

  风云不适合的人:很有钱的人,崇尚洋品牌的人,怕打击的人,个子太小的人(后箱盖拉不下来)...

  适合风云的道路:城外道路及不太艰难的越野路、山路

  风云用来干什么:旅游及长途往来,用来购物装得真不少,拉点小货也可以,飙车不太行,只能跟几款老车比比。

  用车一年来感觉这车比较实在,也很好用,大毛病没出过,小毛病也不象传言的那么多,都是可以轻松搞定的。挑车时还是应小心仔细一些,各车制造质量的高低还是有区别。

  买风云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变化,更多的体会来自新奇军--和睦的大家庭,没完没了的FB... (新浪网友:南天游客)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