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对陋习者之乱鸣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09:51  网友:harrypi

  新浪网友:harrypi

  上个星期天上午开车出去办事,开车出了小区来到了二环东路光明桥南的二环主路入口,没想到星期天还有那么多的车,二环主路的入口处依旧排着大队。

  我在长队里一点一点的挪着,小心翼翼地对付着左边的、右边的加塞车辆,现在这加塞的比排队的还横,终于听到后面的车队中传来:“咣当”一声,肯定是顶上啦。终于挪到了入口,前面N辆挂着:京A,京0,甲、乙、丙、丁,WJ等军警宪特牌号的车一头扎入主路,狂奔而去。我这时候发现在主路入口处南行的自行车道上,堵了一帮骑车人,大约有二、三十人,太阳下面每一张满是汗泽的脸上在沧桑中透出无奈、恨愤的表情。还是让人民自己爱自己吧,我到了路口,停下车来打着手势请他们过去。

  我刚刚停顿下来,一阵汽车喇叭的狂鸣从后面响起,抬头一看后视镜,一辆黑色的帕萨特在我的车后,镜子中的司机脸的轮廓已经变形了。我是在搞不懂它要干什么?你停一停,让那些非机动车过去,花不了5分钟,这五分钟你在路是随便赶一赶就出来了,为什么总要人感觉你的强势所在,而不能向弱者示出一点点爱呢?我想这个时候恐怕已经不能用素质来点评它了,估计已属于道德范畴了。我打开门走下车去,牌照是京ETXXX,国务院老干部局的。刚才那些公仆们是为了忙国家大事,急着为人民当家作主去,你是个退了修的,又不是急着看急病,要是疾病的话,早叫北京医院的急救车了,也用不着你到马路上鸣喇叭啊。我打定主意今天要治治它。我下了车,围着车先绕了两圈,左看右看,终于把它的喇叭熬得不响了,我又走到他的车门旁,敲了敲玻璃,他放下玻璃,我笑着对他说:“谢谢您,师傅,我的车没问题吧”?他愣了一下:“你的车,又有什么问题?”,我下着说:“您按了半天喇叭,我以为我的车哪儿不对,您提醒我呢。而且您又鸣的那么急,我真以为有什么大故障呢?”,“谢谢您,师傅,我是新手,您千万的得告诉我”。弄得这位哭笑不得,最后告饶:“师傅,就算我手贱,行了吧?”。

  马路之上将心比心,谁都不容易,互相宽容一点,体谅一点,我们的世界也就少了许多的摩擦和矛盾。世上本无事,只是需要把你自己的心眼多打开一点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