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的故事:涌动蓝色血液的纯种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6:48  新浪汽车

  回顾德国汽车史,总能看见一位巨人的身影,那就是费迪南德·坡尔舍博士。他对德国汽车工业的贡献,无人能出其右。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左手设计平民车—大众甲壳虫车,右手研发纯种跑车一保时捷,兼顾两极化的平衡发展,造福不同层面用车人的需求,百年车史惟有波尔舍。

  1934年,波尔舍研发出一款高性能的平价车——大众甲壳虫车,并将性能、安全与经济完美结合在一起。该车占领了平民车这个最大的市场,累计产销2100万辆,将大众汽车推上全欧洲最大车厂的宝座。

  但纯种跑车是波乐舍博士的最爱,1930年,55岁的他成立了保时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于是356、550spyder、911、959等超级跑车,如猛虎出神,纵横赛道如入无人之境,夺冠如探囊取物,奠定波尔舍德国车坛教父不朽之名。今天的保时捷已经超越了汽车的概念,它几乎成为一种用金属提炼而成的思想,这一思想70多年来随着时代不断演绎,但有一样东西自始至终被忠实保留下来——那就是保时捷的运动血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