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品质-试驾广本新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6:36  汽车族

  如果说Altima是最后一位竞争百万销量的车型,那么雅阁则是第一位。2003款雅阁是雅阁系列的第7代轿车,并且也是雅阁进军美国前置前驱动中型轿车市场的第一个车型。从1976年的雅阁汽车开始,美国的汽车制造业者就开始一个螺钉一个螺钉,一个焊点一个焊点的研究雅阁轿车,因为雅阁总是充当革新者的角色,并且是上百万小型车消费者的宠儿。雅阁是2001年的美国畅销车型,而且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多次荣膺这一荣誉。

  如同经过改造的佳美和Altima一样,2003款雅阁把提高车厢容积,提高舒适度和动力性作为设计的重点。新雅阁把轴距和车宽都增加了2.5厘米,宽大的车厢同时改善了车内净高和前、后座的空间。新的座椅更高,并且提供了宽大的坐垫和靠背,这样可以给驾驶员更好的支撑。新型倾斜可压缩转向管柱在出现撞击时为驾驶员提供了保护,并且它的高度也提高了2.5厘米。

  当我们十分关注新型本田V-6发动机的时候,本田却更热衷于把原来的四缸2.3升150马力单顶置凸轮轴(SOHC)发动机更换为四缸2.4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其中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i-VTEC)使发动机效能显著提高。这种系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连续地调整凸轮轴的相位,从而调整气门升程和正时,使发动机总在最合理的工况下运行。雅阁使用一种新型五速自动变速器,它已经逐渐成为新的秘密武器。由于传动比更加细分,它可以使发动机运转更加迅捷,同时大大提高燃油经济性。本田声称:有70%的本田销售轿车符合了“加州特超低排放车辆(SULEV)"标准,这是世界上最严厉的标准之一,比欧洲四号标准还要苛刻。

  同时本田也增强了支撑,加大了前轴的尺寸,同时把ABS作为标准配置(EBD只在高档车中装备)。长期以来,本田一直把减小制动点头、加速抬头作为悬架设计的重点,现在使用四轮双叉骨独立悬架可以使这方面性能得到改善。新型可变助力齿轮齿条式转向器,可以在不同的车速下提供不同的助力。使用新型液压成形橡胶发动机架,可以有效阻隔发动机振动和悬架振动传导到车厢内形成的噪声。

  LX型是雅阁的中档车型,20000美金左右的自动变速箱轿车成为中档轿车消费的主流。他同时还包括6碟立体声音响,可折叠后排座椅,巡航控制、电动车窗、车门、车锁和后视镜。虽然前排防侧撞气帘现在比较重要,但在更贵一些的EX型轿车上,这还是选装件。

  很清楚,在外形设计上,雅阁正试图改变白色的传统风格而加入更多的欧洲元素。特别是在侧面,雅阁作出了“惊人”的设计,车身后部夸张的翘起(当然这能清晰地形成后备箱)包裹着传统的尾灯。

  本田的内部设计突出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前排座椅突出把坚固和舒适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加宽的椅垫和靠背边缘翻起,可以给身体提供更好的包裹。车内所有的开关都是特有的“本田式”开关,在转向盘的两边伸出拇指就可以触及。音响以及其它显示设备都使用清晰的液晶显示器,这样也突显出了现代感。借鉴宝马3系的设计,雅阁使用弹簧杯座,这样可以夹紧各种尺寸的饮料杯。为了吸引消费者,三款车都在内饰上下了一番功夫。雅阁的内饰与佳美不分伯仲,但Altima与他们两个比就要差一些了。

  超出欧洲人想像的是,雅阁不但在外形上灌注了欧洲风格,而且在驾乘感觉上也与欧洲汽车,如奥迪A4、大众帕萨特贴近。正是出于此目的,雅阁着力于与“与世隔绝”的佳美或热衷于运动的Altima区别开。在城市中,雅阁力求迅捷、灵敏、加速反应快,而在高速公路上,雅阁则力求驾驶沉稳可靠。i-VTEC四缸发动机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一件完美无暇的精品,加之五速自动变速箱,可以使驾驶者绝对没有增、减挡出错的机会。制动系统感觉坚实可靠,踏板行程和制动缸的助力都显得恰到好处。虽然制动性能和操纵性能还需要在长期的道路行驶中验证,但我们还是要表扬雅阁装备的米其林MXV4带来的舒适和平稳。(王垠)

  结论

  过去,丰田佳美LE和本田雅阁LX被称作“全方位的明智选择”,因为他们在购买、养护、维修、油耗乃至保险方面都能为物主省不少钱。有理由相信他们能继续实现这样的承诺。所有的测试者在这三款车的测试中都给出了肯定的结论。

  作为成功的后继者,佳美是道路上舒适的尤物,为驾乘者疲劳的身心带来可靠和放松的驾乘感觉。他的宁静有如嘈杂世界中的一座孤岛。但有时驾驶者会喜欢各种特别车形曲线,佳美放弃了这类设计。

  如果继续坚持使用防撞雷达,那么Altima和雅阁的支持者也将大声的宣布自己的动力性如何出色。Altima用华丽的外形,宽敞的车厢和优良的性能取悦消费者,他用低利润带来的优势远比内饰不足或隔音板变薄带来的劣势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