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实例 帕萨特1.8T经常性起动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1:17  北京现代商报

  王先生在某外国著名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任职,是一位专职司机。昨天他不得不把车开到了修理厂。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的专业维修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一边询问情况一边检查车况:这是一辆帕萨特1.8T轿车,装备AWL发动机,行驶里程8000km。发动机经常性起动困难,偶尔自动熄火,故障原因不明。

  检查车辆,起动很顺利。正常着车后,怠速、加油一切正常,路试无任何异常。据说,该车第一次是在路上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后打不着车,于是将车拖回维修站。可是到站后一打就着,经过多次试车一切正常,用V.A.G1552查询电脑故障存储,有4个故障码,分别是4个喷油器对正极短路或断路,且为偶发性故障(SP),清除后不再出现。因为是偶发性故障,估计应是线路问题,所以先检查喷油器相关线路。测量喷油器线路时,发现电压只有8.6V,电压过低。

  因为喷油器线路是电脑控制负极措铁,正极常通,当蓄电池电压正常时,此电压应该是12V。于是仔细检查喷油器线路。拆下组合仪表及仪表下饰板,找到喷油器线路的正极接点,看见正极接点松动。将此接线点固定后,经过很长较差路段试车后,再无起动困难或熄火等现象。

  修车的时候,记者和王师傅聊了起来:我开车15年了,原来的一些小毛病主要是自己修,现在车越来越高级,电脑使用的也越来越多,我自己也不敢下手了,车辆有个头痛脑热就直接开过来,这里的服务和技术都让我信服。马元月J015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