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特拉卡3.5试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0:25  汽车族

  跋山涉水纵横驰骋,哪个男儿没有这腔雄怀壮志。但想归想,您与您的爱车恐怕更多时间还要在城市之间穿行,速度和舒适成了最大的需求。如何得而兼之呢,也许华泰特拉卡能满足您在这两方面的需求,在城市中挣足回头率,在旷野中带您遭遇一把激情。

  初见特拉卡3.5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敦实,180厘米的车高使身材很高的编辑在他身边都显不出个儿来了。车顶平整略带弧线,轮眉又高又厚,与大包围形成一个整体,使车体显得厚实可靠。车头舍去了现代汽车惯用的怪异曲线,而选择了简洁硬朗的设计,发动机罩的造型和水滴形一体式前灯与凌志GX470非常相似,但直瀑式水箱隔栅以及醒目的现代汽车的标志分出了他们的区别。雾灯的位置恰到好处,单侧侧下视镜,不但能在狭窄的路面上给驾驶者提供信心,而且这也是现代制造的一个显著标志。

  与收敛稳重的外形不同,一坐进车内,扑面而来的皮革味道便说明了他的豪华本质。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前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达1037毫米和1050毫米,这使得驾驶者头顶和脚下都有充裕的空间。内饰使用了大量桃木和皮革材料,方向盘也是桃木和皮革相间,并在右手拇指可触及的地方设置了巡航按钮。抬头液晶显示器提供了车速、海拔、气压等参数,尤其是指南针功能,考虑到了在野外或黑夜不辨方向时的需求。两大两小对称排列的仪表盘清晰明朗,中控台使用全木包裹,可选装的8碟高级音响更显豪华奢侈。

  4速自动变速器使用粗壮的挡杆,握起来手感不错。特拉卡3.5是全时四驱SUV,因而省掉了分动杆,代之以Auto-Low旋钮,它可以在汽车运动过程中随时调节。紧挨着旋钮的12V电源接口,显示出设计者的细心。在挡杆下方也有两个杯座,但没有卡夹设计而且太浅,让人不免怀疑它在颠簸路面上的实用性,杯座后又大又深的储物箱却解决了这一疑虑,而且皮革包裹的储物箱盖也是一个不错的扶手。8向可调电动驾驶员座椅调节起来快捷灵活,但座椅上货真价实的皮革却总让人感觉偏硬,据说这是众多客户对现代汽车一贯的反映,但另外一种说法是:在长时间旅行中过于塌陷的座椅也会给人带来另一种不适。

  第二排座椅同样也很宽敞,其宽度达到1410毫米,这可以轻松的装下3个成人,而且由于底盘很高,传动轴在地板上带来的凸起并不十分明显,这就使在中间乘坐的人不会感觉十分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中间的靠背也可以折叠下来当做扶手,而且这个扶手也有储物箱和杯座,这小小的设计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在尾箱还有两把可折叠临时座椅,因而整个车可以坐下7个人。当然,车内2510毫米的长度、1500毫米的宽度、1245毫米的高度是这种宽敞的基础。

  3.5升24气门V6DOHC发动机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该发动机可在5500转时提供20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3000转时提供302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在同类型的SUV中是绝无匹敌的,有这样一颗动力澎湃的心脏带来动力澎湃的驾驶激情自不必说了。在高速公路上,特拉卡3.5轻松地开到了140公里/小时,虽然没有最高车速的准确数据,但据厂家介绍,这辆SUV开到200公里/小时不成问题。由于车体很重(整备质量1977公斤)因而在起步加速上并没有太多优势,但中途加速能力却非常优秀,你很难想像开着这样一辆宽大的SUV气势汹汹地超越一辆又一辆轿车时的感觉,当然更准确的数据还要在以后的测试中获得。车内的隔音效果很好,低速时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高速时也几乎听不到从地面传来的噪声。扭杆弹簧双叉骨独立前悬架和螺旋弹簧五连杆后悬架调校得偏向于舒适性,安静平稳成了乘坐者的最大感受。舒适的驾乘感受使这辆SUV更像是一辆高档轿车,而这一感受也贯穿了整个试驾过程。

  既然是一辆SUV,那么越野自然在所难免。30度的接近角和25度的离去角差强人意,但底盘上一系列电控设备却不是花拳绣腿,全时四轮驱动电控ATT系统可以把扭矩合理的分配到四个轮上,限滑差速器(LSD)自动感应后轮打滑情况并把扭矩转到另一个轮子上,复杂的五连杆后悬架能有效地减小振动,从而减少对后排乘客的冲击。75升的油箱当然也是越野所必须的。特拉卡也准备了两种尺码的轮胎以供不时之需。在安全方面,特拉卡3.5装配了ABS和EBD,并且可以选装双安全气囊,就连临时座椅都配备了安全带。

  华泰特拉卡的上市,是华泰集团第一次使用现代标志,除了质量上的意义之外,品牌价值同样不可小觑。华泰同时推出了特拉卡2.5L汽油机型和2.5L柴油机型,加上特拉卡3.5L,售价在24.6万~31.98万之间,与同类型的SUV比,在价格和品质上都具有自身优势。

  我们试驾的特拉卡3.5L属于顶级车,从性能到配饰也绝对算得上精制,但试问您真的肯开着这样一个精制的爱物冲进一个大泥坑吗,也许2.5升那个型号更适于这个角色。特拉卡3.5L更多的是给驾驶者带来一种豪迈不羁的气质,而非行动,在别人对您投来仰慕目光的时候,您却“偷偷地”享受着轿车般的舒适。当然如果您有拿他去越野的激情,他一样也可以带您去遭遇激情。(王垠/文周巍/图)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