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赛相关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 17:46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私家车拥有率越来越高,人们在尝试了以车代步的阶段后,汽车作为运动休闲的功能,于是越来越普遍地接近了人们的生活。在日本和中国的香港、台湾,四驱越野运动非常普及。1999年由香港四驱界知名人士马大立先生(同时也是香港四驱大联盟的召集人、香港四驱专门店负责人)担任队长的“千禧之旅”自驾团,是本世纪来的最大型的一次越野活动。此团从奥林匹克到万里长城,横跨世界三大洲,历时131日,行程跨越世界最艰苦的撒哈拉大沙漠、严寒缺氧的高原和喜马拉雅山脉,还历经战乱和地震地带。此活动在国际四驱界引起了极大震动。

  每年一度的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是一项国际级的越野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吸引了三十几个国家60支参赛队伍参加。在亚热带艰苦的环境下,在十来天的赛程里,面对大自然的狂暴,参赛选手都必须勇敢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对车手的毅力、生存能力及越野技术是极大的考验。

  2001年,《汽车导报》,一本具有八年历史的老牌中国汽车专业杂志,在汽车资讯业中一直走在前面的先锋媒体,其敢为人先的团队在“第六届深圳国际汽车及摩托车展”期间,在深圳观澜湖成功地举办了“中国首届改装与四驱国际研讨会”暨“首届华南越野挑战赛”。这一项目开创了中国越野四驱运动的先河,引发了华南地区四驱越野活动的高潮,带动了中国改装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奠定了《汽车导报》在中国汽车改装及四驱越野界的行业引领地位和良好的口碑.2002年,“广东省越野四驱邀请赛”在广东番禺举行,有100多名越野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在寓教于乐中,选手感受到了越野的乐趣;同时,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今年也首次将越野赛列入了汽联全年的正式赛程中,并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组织了中国首场“场地越野比赛”,尽管比赛难度不大、组织经验还不很成熟,而且场地赛也并不能充分体现越野的乐趣,但参赛者踊跃,并且引来了很多媒体的自发关注。

  本次首届“金尊好日子杯”汽车导报2003城市越野争霸战是打破常规思维的全新玩车概念,更是推动全民健身的一面旗帜。完全不同于以往在荒山野莽、沟壑纵横之处举行的越野比赛,而是在我们熟悉的城市楼宇、繁忙街道之间,以钢板、原木、沙包堆砌搭建成的具有相当的难度的赛道,挑战车辆的性能、车手的技巧和胆量的新型汽车运动。由于比赛场地设在城市腹地,因而该项运动极具参与性和观赏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