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动安全系统能确保行车人员的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 11:40  北京晚报

  当车辆发生严重碰撞时,安全气囊充气后自动开门锁装置使中控锁自动打开,方便救援人员可以从外面开门解救。

  防潜滑式安全座椅能吸收外部撞击能量,并能减弱乘客的惯性前冲力,消除乘客从安全带下滑出的危险。

  安全带都配备的收紧器,可根据撞击力的大小而迅速自动收紧,限力器又可在收紧后稍微放开,减少了拉伤的危险,避免了乘客被抛出车外或在车内撞击。

  安全气帘是22个气囊组成的帘状保护墙,发生侧撞时可在千分之几秒内迅速打开,保护前后排乘客的头部及颈部免受伤害。并可持续充气3秒钟,防止连续碰撞的发生。多个小圆桶式气帘结构比整体式圆柱气囊有更高的耐冲击强度。

  沃尔沃特有SIPS,包括车身和座椅的防撞结构以及侧安全气囊对肩部的特别保护。B柱最大宽度可达200毫米,特殊设计的精钢车架可将撞击力传导分散,并延迟车内产生变形的时间,使侧气囊和IC气帘有充分时间膨胀到位。

  追尾撞击事故中有80%会造成乘客背部和头颈的损伤,这种伤害可能会给您带来终身的病痛,WHIPS系统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它能通过迅速增大靠背后倾角度来减轻头部的碰撞。在中高档配置的轿车上,被动安全系统能确保人员的安全,但是无论车辆的配置再高,安全驾驶是必须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