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胎与新胎比例约为1∶20 中国翻胎业市场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6:42  中国汽车报

  最近,一家国外的专业杂志称:中国在轮胎翻修领域呈现着巨大的潜力,其翻胎与新胎的比例约为1∶20。

  目前在中国,每年轮胎产销量1亿余条,但只有350万条货车轮胎得到翻新。全国现有一定规模的翻胎厂大约300家,这些翻胎厂中大多数厂家每月的产量是1000条。翻胎厂用自己的胶料配方和用模具硫化这一现象在中国仍然很普遍。虽然预硫化方式呈增长趋势,但模具硫化仍占市场比例的95%。从目前看,轮胎翻新业的发展速度并不快,主要是受到了以下几个主要因素的制约:

  其一,轮胎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保养不当和一胎跑到底的陋习,使硫化翻胎工艺很难挑选到适合的胎体,禁止进口胎体的现行政策又加剧了这种困境。

  其二,由于进口商品须缴纳20%的进口税和17%增值税,因而轮胎翻修材料进口到中国非常不易,但其价格仍有竞争性。大多数预硫化胶都是从东南亚进口的,这说明预硫化翻新胎仅仅比新胎略便宜一点。购买一条10.00-20的预硫化翻新胎要花费500元人民币,而购买一条新胎包括垫带和内胎才600~700元。购买一条模压硫化翻新胎只需花费预硫化翻新胎一半的价格。这就意味着采用预硫化工艺的翻胎厂必须清楚地表明他们的轮胎具有至少同新胎一样的品质。实际上,预硫化翻新胎的销售往往局限在一些能与公共大巴车队做成交易的大城市和拥有大型运输实体的沿海城市,小型车队和私家车的拥有者倾向于购买新胎或模压翻新胎。

  其三,轮胎子午化虽然呈增长趋势,但仍停留在30%左右的水平上。由于子午线轮胎数量的不断增长而且精品新轮胎在其中占有很大的份额,因此可以预见,预硫化翻新胎工艺的条件将越来越有利。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翻胎业也会有较大幅度增长,不知翻胎业能否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加快自身的发展。

  (肖凡)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