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冠名赞助2003年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1: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亚洲铁人三项运动最近又添重大举措。据悉,中国最成功和最具知名度公司之一的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近期正式宣布将冠名赞助2003年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SVGHDT)。此赞助已确认为期一年,并可继续延展至2008年。Gol是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汽车品牌,8月初又新鲜上市了全新车型Gol四门,其品牌特色中蕴涵着很多动感和运动的元素,通过赞助此项赛事也希望能够推动海南探索国际铁人三项赛朝着“亚洲主要铁人三项赛事”的目标持续成长。

  本次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2003年11月9日在海南三亚的亚龙湾正式举行。亚龙湾曾被参赛选手誉为是亚洲最好的铁人三项运动场地,那里有雪白的沙滩、海水清澈的游泳场地、宽阔平坦的公路和景色美丽、地形多样的长跑路线,特别适合比赛选手对场地的要求。赛事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出色的酒店设施和便捷的交通。比赛地点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仅数里,与亚洲和中国各主要城市的连通十分方便。本次赛事的内容将包括1.8公里游泳、60公里自行车(公路)和12公里长跑(越野/开拓)。今年预计将有25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奖金为USD 20,000,是亚洲奖金最高的铁人三项赛事之一。

  2002年来自世界各地19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比赛,而今年的上海大众Gol杯.探索海南铁人三项赛将再次以更加强大的超级明星阵容参赛。五次世界锦标赛冠军西蒙.里森格(Simon Lessing)已经确定要再次回到中国参加今年的比赛;一直统领国际铁人三项运动的西蒙最近也在Boulder Colorado他的家乡表示,“去年的比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三亚的比赛水准之高令人惊讶,比赛全程两旁不断高呼“加油!”的人群也令我感到激动,三亚是一个世界级的铁人三项赛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期待着今年能够再次与众多的铁人三项运动好手和中国的顶级选手并肩比赛来卫冕冠军。”与里森格一同参赛的还有两度夏威夷铁人三项锦标赛冠军得主加拿大的彼特.瑞德(Peter Reid)是2002年的亚军。彼特的参赛伙伴还有同样来自加拿大的罗尼保丹(Lori Bowden)。她是1999年夏威夷锦标赛冠军和1999、2000和2001年度世界铁人三项赛冠军。这也将是罗尼第一次来到中国。两位德国铁人三项运动明星(罗华丽得和尼高尔丽得(Lothar和Nicole Leder)也将前来参赛,他们也将是首次来到中国的铁人三项运动明星夫妇。罗华在今年曾赢得了日本的铁人三项赛,并且最近夫妇二人双双赢得了著名的德国Roth远距离铁人赛。Lothar说:“我非常高兴地得知上海大众将要赞助这次比赛,大众在德国和中国都是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这个消息令我和Nicole都感到非常骄傲,我们更要下定决心在11月的比赛中取得特别成绩“。

  本赛事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让世界级的冠军选手和非专业的年龄组选手在同样的时间和场地路线并肩比赛。通过与各种不同年龄组和精英运动员的比赛,中国运动员将会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并有机会向世界上的优秀运动员学习,为2008年奥林匹克铁人三项赛做准备。比赛的其他特色还包括:"向明星选手学习论坛"和所有选手都可以参加的赛前餐会和闭幕颁奖宴会交流等。所有正式进入比赛的选手都会获得一副免费赠送的高科技爱眼720 Eye Armour太阳镜。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选择赞助铁人三项运动并不是第一次,大众在美国和欧洲都曾赞助过一些铁人三项比赛。上海大众的一位人士表示:"这个赛事对我们非常有意义,比赛水准和我们的汽车一样都具有世界级水准。我们可以把这些优秀选手的精神和他们的忍耐毅力同汽车文化相联系,这些品质对于汽车来说也同样重要。选手们使用的科技,尤其是自行车都是非常先进的,我们的汽车也是如此。这个赛事不仅是东西方精华的精彩结合,而且让我们感到荣幸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非常乐意和来自中国以及亚洲的精英选手和“普通”选手并肩比赛。世界冠军在论坛上与大家共享他们的知识,这种分享也会帮助中国和其他选手为北京2008铁人三项赛做准备。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亚龙湾无疑是中国最美丽的海滩,在一个小时的电视节目里,它将积极地向世界展示亚龙湾的风采、展示中国和大众年轻、激情、充满活力的企业风采。"

  上海大众Gol杯. 2003探索海南铁人三项赛是由海南世界有限公司、IMG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联合海南及三亚政府的支持共同举办的。国际著名赛事监督莱恩思雷博Murphy Reinschreiber先生,在1997-2002年间曾一直担任世界著名的七星户外挑战赛的赛事监督,这次他也将再次回到中国并确保赛事的世界级水准。电视制作将由IMG的著名电视制作分支机构TWI和广东电视台联合制作。

  上海大众Gol杯.探索海南铁人三项赛(SVGHDT)还得到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CTSA)的大力支持。CTSA的官员说, "我们非常骄傲地看到这个世界级赛事在中国的迅速成长。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都赞誉这是亚洲最优秀的同类赛事,我们也非常欢迎上海大众成为本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并期待着和各方合作来确保赛事的继续发展和它在全世界的成功。

  陈正秋先生是海南世界有限公司的主席和2003年的比赛参加者。他表示:“海南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海南政府支持的态度启发了我以创立全球铁人三项赛著名赛事的愿望而创立了这个比赛。我们热情欢迎上海大众成为我们的冠名赞助商,感谢所有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各年龄组的参赛选手对这个比赛潜力的认同。我们和所有合作者们一同期待着把这个赛事发展成为又一个让整个中国为之骄傲的成功赛事。”

  本次赛事同时还得到了三亚假日酒店、雀巢、720 Eye Armour、港龙航空、亚龙湾公司、茹梦果汁和动感亚洲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