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用绿色内饰材料 POLO回收率国内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1:28  经济参考报

  一说到轿车带来的污染,人们首先会想到车辆的尾气排放,但这只是污染源之一。车厢内饰材料与车体零部件材料选用不当,都会给环境带来不小的污染。

  作为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全球同步车型,Polo优秀的发动机性能、绿色内饰材料的运用,以及塑料材质零部件的采用,都使轿车的污染问题大为改观,其整车回收率已经高达85%,这连许多中高档轿车无法企及。

  在三厢Polo的设计上,高效率的发动机轻松地将1.6L轿车的尾气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这在中国的紧凑型轿车制造业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在相同的行驶环境中,四辆三厢Polo轿车排出的尾气,才相当于一辆欧Ⅱ标准的汽车。为迎接2008年的奥运会,北京规定到2005年,在北京行驶的汽车,其尾气排放标准必须达到欧Ⅲ标准。仅从这一点而言,三厢Polo已经走在了时间的前面。

  为了尽可能减小对环境的污染,Polo在材料的选择上尤为严格。在车厢内部的装饰材料选用上,Polo全面采用进口的绿色内饰,采用搪塑工艺的仪表盘、采用3mm软泡沫的针织面料做车顶内饰、采用全新感受的针织面料做座椅等等,这些内饰不仅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且不会散发出任何刺鼻的气味。Polo的车窗玻璃采用的是绿色隔热玻璃,不仅可以回收,还能有效地阻隔了紫外线的入侵。

  在其他零部件材料的选用上,三厢Polo同样注重材料的环保性。例如,其发动机采用塑料材质制作进气管,既降低了成本,又减轻了车身的重量,最重要是满足了环保的要求。

  据专家介绍,报废后的Polo车在专用设备中被研磨成粉状物质,然后根据各自不同的密度被吹出并分类,其中85%的粉状物质都能回收利用,Polo已经走在了中国绿色环保轿车产品的前列,成为一个环保车型的典型代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