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 汽修工撞车骗保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1:14  北京晨报

  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工作,日前,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一举打掉了两个自去年来在四季青乡一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的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同军及团伙成员共6人被正式拘留。

  -奇怪

  汽修工频出事

  保险理赔20万

  今年7月18日,恩济庄派出所接到中保北京海淀支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在理赔中发现两名外地男子有骗保嫌疑。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两名男子一个叫王义雄、一个叫张同军,都是在四季青乡一带开机动车维修摊点的外地来京人员。通过保险公司提供的出险理赔清单显示,二人自2002年起分别驾驶老旧进口汽车在四季青乡一带频频发生交通事故,先后得到保险公司理赔金近20万元。

  -可疑

  佳美伤“内脏”

  竟是兄弟撞

  7月20日,王义雄又打电话通知保险公司,称他的吉普车在蓝靛厂路又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随后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民警当即着便衣与保险公司员工共同赶往出事现场。在蓝靛厂一条偏僻的路边,王义雄的吉普车与一辆老旧的丰田佳美轿车追尾。民警仔细检查出事车辆,发现丰田佳美车前盖油漆有新喷的迹象,而且从现场情况看,追尾力度也不至于使该车前盖被撞翻,内部发动机受损。次日民警又对两辆事故车的驾驶员进行了核查,结果两名司机一人是王义雄修理店的修理工,另一人竟是王义雄的亲哥哥。7月22日,当王义雄前往办理理赔手续时,恩济庄派出所民警将王义雄、其兄王义兵及修理厂修理工赵某等人带回了派出所审查。

  之后,王义雄交待了自2002年以来自己多次故意将在修车店修理的车辆开出伪造追尾事故,借机向保险公司骗取车辆事故保险金近10万元的犯罪事实。

  -巧合

  真撞车报警

  主犯落了网

  破获王义雄骗保一案依法拘留7名涉案人员后,恩济庄派出所根据在此案掌握的线索,又将视线集中在了另一名嫌疑人张同军的身上。因张同军的行踪飘忽,侦查工作一度限入僵局。9月5日晚10时许,恩济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八里庄徐庄村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拉达车与迎面驶来的130货车相撞,事主拨打了“110”。按照非主干道路交通事故归公安机关处理的有关规定,恩济庄派出所民警与交警一道勘察了现场。结果民警接过拉达车司机的身份证一看——张同军,山东郓城人。正可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当晚张同军被带回了派出所。

  在恩济庄派出所,张同军很快交待了自去年以来先后以低价购买4辆破旧进口轿车,保险后在丰台、西城、海淀等地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张同军表示,得知王义雄被抓获后他非常紧张,没敢再露面,这次与130货车相撞其实是正常的交通事故,但没想到真把自己“撞”进了派出所!

  目前,张同军及其伙同的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晨报记者张志、通讯员胡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