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不断探底 8万元成为选车心理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0:31  广州日报

  今年不是中低档车上市最多的一年,却是中低档车降价最频繁的一年。日前,奇瑞风云降价,最低价格已逼近8万元,赛欧派力奥两款主流经济型轿车也先后跌破8万元。在中级车市场价格不断下调的压力之下,经济型轿车的价格标杆已经由原来的10万元降至8万元。

  风云全系列价格探底线

  奇瑞汽车日前宣布,从9月1日起,奇瑞“风云”系列轿车价格全线下调,每辆车最高下调1.1万元。“黑马”奇瑞蓄谋已久的“金色风暴”席卷中国车市,使其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此次降价涉及到奇瑞“风云”全系列几乎所有车型,其中舒适型由8.38万元降至8.08万元,下调3000元;豪华型由9.98万元降至9.28万元,下调7000元;加长型由11.78万元降至10.68万元,下调1.1万元,所有价格直探底线。

  今年3月22日,奇瑞公司发起“春雷行动”,大幅下调奇瑞“风云”系列轿车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5%,每辆车降价1.7万元。时隔仅半年左右,奇瑞再掀“金色风暴”,向国内中低档车市发动猛烈攻势。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风云降价主要还是为了拉开和不久才推出的11.28万元旗云的价格差距,以免自相残杀。

  赛欧在经济型车中价格跳水速度最快

  三厢赛欧再降万余元

  赛欧作为经济型轿车概念的发起者,最先提出了“10万元家庭轿车”的口号,但两年时间不到,其价格就跌破了8万元。而8月19日,南京菲亚特也将派力奥1.3EDX的价格下调至7.89万元,与赛欧一道滑入8万元的总价以内。近日在广州市场上,上海通用的经销商不约而同地打出了赛欧促销的旗号。其中赛欧三厢手波S L的促销价仅为7.58万元,较促销前的8.98万元下调了1.4万元。而赛欧三厢自动波由原来的11.58万元降至10.08万元,降幅达1.5万元,其幅度之大超过今年其他降价的经济型轿车。其余各款赛欧的价格也相应下调了7000~15000元不等。

  不过,上海通用有关负责人称,上述降价行为纯属经销商的促销行为,厂家并未正式宣布降价。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广州本田的飞度轿车9月16日就要下线,上海通用显然是在等飞度公布价格后再正式宣布降价,以免陷于被动。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