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马加鞭--试驾千里马Ⅱ1.6L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0:24  汽车导购
快马加鞭--试驾千里马Ⅱ1.6L自动挡

  如果要在2003年的众多经济型轿车中,评选出一个“黑马奖”的话,我们会把选票投给千里马。与此同时那些只停留在“口头上激烈”的竞争不同,经济型轿车之间的竞争是最为真刀真枪的,而千里马6个月销售2.6万辆的成绩也证实了这匹马的成色。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再次推出新改进的千里马Ⅱ型轿车,为这匹原本就已处于领跑位置的黑马,又加了一鞭。

  此次推出的千里马Ⅱ型共有5款,1.6L手动、自动各2款和1款1.3L手动挡车型,在价格上则与原有的对应车型相同。

  虽然我们对千里马的各款车型早已有过了切身体会,但改进后的千里马Ⅱ型能否再给予我们新的感觉?还是挑上一匹“小红马”,边试边说吧!

  在外形上,千里马Ⅱ型没有太大的改变,因此试驾的这匹1.6L自动挡“小红马”没有给我们太多的陌生感,但车头的前大灯的变化还是十分抢眼的,新的水晶灯组代替了原来带有坚纹格栅的大灯,更为明亮,也更显时尚。此外,红底色的KIA新标志、车尾的双雾灯和镀格饰条都是千里马Ⅱ型与上一代产品的区别之处。

  千里马Ⅱ型的“大变样”体现在了车内,而从这些“大变样”中也可以看出东风税达起亚是一个聪明的企业。以前被用户认为不足的地方都在千里马Ⅱ型上得到了改变:米黄色的内饰替代了原来的黑色,一扫以前的压抑感,变得活泼温馨;原来仪表板和中控台附近蹩脚的“挑木饰板”被一种特别材质的塑料饰板替代,增加了副驾驶侧的安全气囊;座椅面料改为打孔真皮。

  千里马Ⅱ型车内的工艺质量也是值得一提的。由于经济型轿车之间的拼杀最为货真价实,降价早已成为厂家最常用的手段之一,但降价之后的产品质量是否也会随之“缩水”,有时从车内的选材和做工上就能体现出来。与之相比,千里马Ⅱ型的“变样,加量,不变价”虽然也是一种降价,但在工艺质量上却能明显体会到千里马的进步。在评价上一代手里马的内饰做工时,也许是迫于黑色的压抑,我们不会用“细致”来形容,但于车马Ⅱ型的内饰已经很接近这个词了。

  这匹“小红马”仍然搭载原来那款1.6L发动机,76.5kW的最大功率和1t多的历车总让我们觉得驾驶千里马是一件兴奋的事。而事实也是如此,4速自动变速器的和谐匹配,带有ABS和EBD的前后盘式制动,动力始终都能随着驾驶者的意愿收放自如。千里马底盘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一向不错,麦弗逊式前悬和双连杆式后悬是这类小车常用的悬架结构,在驾驶时,千里马的底盘表现扎实稳重。丝毫没有1t多点那种小车“轻飘”的感觉。但在噪声方面,虽然千里马Ⅱ型也作了一些改进,加装了发动机隔音垫,但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r/min以上时,车内还是能够明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

  自动扫千里马还设有O/D键(也叫超速档,O/D为OVER DRIVE的缩写,此挡位齿轮速比小于1:1,适合在高速时使用以降低油耗,也即4速自动变速器的4挡,通常处于开启状态,变速器可在1-4挡自动换挡),按下换挡手柄上的O/D开关,仪表板上会出现O/D OFF的字样,这时变速器被变速器被锁定在1-3挡内变化,不会升至4挡,以便在超车时提供强劲的扭矩。

  千里马Ⅱ型的价格范围在8.28万-11.78万元之间,虽然正好处在了中国车市的“超高温段”,但无论是性能、配置,还是价格,这匹“黑马”已经开始逐渐显露出韩国车当年挤拼欧美市场的那股“狠劲”了。

  此外,随着千里马市场表现的一路高走,千里马售后服务网络也在迅速完善之中,59家4S店陆续落成,210家售后服务中心已覆盖了全国158个城市。产品、销售和服务各方面齐头并进,让我们感到东风悦达起亚所制定的5万辆年销售计划,只是它所迈出的忠实的一小步。

  千里马Ⅱ型

  第一次接触千里马时,虽然能够欣然接受它的性能与价格,但是对于车内压抑的深黑色调和媚俗的“桃木饰板”心里总会产生一些不自觉地“反抗”。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千里马Ⅱ型虽然没有在车辆性能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升级,但新内饰的改变使其更加符合了家庭轿车的定位,迎合了消费者的口味。

  此次内外兼修的千里马Ⅱ型上市,更是为东风悦达起亚完成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增添了砝码。(文:陈卓 图:李响)

  强项:浅色调新内饰更符合家庭轿车的定位;

  千里马系列一贯的性价比优势;

  无论是1.6L还是1.3L,千里马的这两款发动机在同级别产品中都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

  弱项:千里马车型的先天缺点,前排头部空间不足。

  注:1.6L手动、自动两款车型的天窗版价格分别为10.88万元和11.78万元。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千里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