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防盗完全攻略汽车防盗用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08:28  深圳商报

  机械式防盗器

  这是市面上最简单最廉价的一种,主要分为方向盘锁和排挡锁两大类,其原理是将转向盘和控制踏板或挡柄锁住。其优点是价格便宜,安装简便;缺点是防盗不彻底,每次拆装麻烦,不用时还要找地方放置。

  机械式防盗器主要起到限制车辆操作的作用,对防盗方面能够提供的帮助有限,很难抵挡住铁撬、钢锯、大剪刀等重型工具的盗窃。但它们能拖延偷车贼作案的时间却是事实,一般偷车贼要用几十秒甚至几分钟才能撬开方向盘锁,变速杆锁的破坏时间还要长一点。

  电子式防盗器

  这是时下最流行而且销售量最大的防盗器,其普及程度恐怕是其他防盗器所不能比的。无论是发动机盖、行李舱和车门的开启,车辆被碰撞或升离地面,或者有人闯进车厢等状况发生时,警报器都会发出警报声引起车主及他人的注意,车主通过袖珍的遥控器可控制遥控系统。若将这种防盗器和上述断油断电装置相结合使用,防盗效果将会更好。

  然而,随着这种防盗器普及之后,有些偷车贼已研究出对策。无论是简单跳码还是固定码,通过专门的解码器都能在几秒钟内对到码。而且,这种防盗器经常会有误报警的情形发生,产生扰民噪声,人们对此也习以为常,使其防盗效果大减。对付抢车和整车拖吊,这种防盗器也是无能为力,如果车主离爱车较远,被偷以后想追也难。

  芯片式数码防盗器

  芯片式数码防盗器是现在汽车防盗器发展的重点,大多数轿车均采用这种防盗方式作为原配防盗器。

  芯片式数码防盗器基本原理是锁住汽车的马达、电路和油路,在没有芯片钥匙的情况下无法启动车辆。数字化的密码重码率极低,而且要用密码钥匙接触车上的密码锁才能开锁。

  目前芯片式防盗器已经发展到第四代。最新面世的第四代电子防盗芯片,具有特殊诊断功能,即已获授权者在读取钥匙保密信息时,能够得到该防盗系统的历史信息。系统中经授权的备用钥匙数目、时间印记以及其他背景信息,成为收发器安全特性的组成部分。

  GPS网络式防盗系统

  这是一种目前最先进,也是相对最有效的防盗产品。其原理是在车上安装一个小型的GPS系统,通过无线通信网络和GPS监控中心连成一个整体,这种装置具有定位准、监控范围广(全国)、主动报警、反应快、找回率高的特点,在车辆被偷之前能够主动通知车主,即便车辆被偷走,该装置也能够协助警方探测出车辆的下落,很快便可以找回失窃车辆。另外,该装置在夜间车主熟睡的时候或车主不在车旁的时候,能够自动识别警情并提醒车主,可免除车主很多担心。

  该装置的优点是被盗车辆的寻回率极高,便于跟踪、控制车辆,缺点是此装置需要一套庞大完善的跟踪系统、24小时的人工监控车辆,相对那些简单的防盗器价格要贵一些。

  买了车之后,最关心的就是汽车的防盗性能了。尽管现在一般的轿车上都有原配的汽车防盗装置,但细心的车主还会给自己的爱车装上第二个守护神。汽车防盗器就是一种安装在车上,使汽车不会丢失的装置。目前防盗器按其结构与功能可分四大类:机械式、电子式、芯片式和网络式,四者各有优劣,但汽车防盗的发展方向是向智能程度更高的芯片式和网络式发展。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