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重要的防盗常识 爱车防盗小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08:27  深圳商报

  其实,一旦爱车碰上了职业盗车高手,再高级精良的防盗器也起不了作用,除非你装的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能在短时间里把失车找回来。所以平时应多了解各种重要的防盗常识,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即使下车仅一小会儿,也要熄灭发动机,从点火开关上取下钥匙并将车窗关好、车门锁好。千万不要小瞧这一小会儿的时间,往往就是这一时的大意就会失掉爱车。

  安装机动车防盗装置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对于已经安装的防盗装置,更要定期检查是否失灵、老化,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和维修。

  此外,停车地点也应慎重考虑,避免将车停放在离家太远的阴处或视线外。若停车地点太远或看不见,当防盗器发出警报也来不及救援。车停好后最好将车内贵重物品带走,手提袋、大包最好放在隐蔽的地方或带走,因为这些物品都有可能引起偷车贼的关注。

  还有一点最重要,就是防盗器的遥控器与车钥匙要分开放置。最好将遥控器贴身存放,尤其在出入商场、电影院、娱乐场等人多的地方。曾经有这样一个案例:一男士驾驶一辆奔驰车停在停车场,被一偷车团伙看到,其中一人在车旁看守,另外两人尾随男士进入商厦,乘机窃走车钥匙,将车开走。因该男士将车钥匙与遥控器放在一起,所以防盗器根本没起作用。

  为避免车辆被盗,车主离开车辆时应注意几点:

  (1)到洗车场洗车时,最好不要离开,若离开也应带走钥匙,以免被人复制。

  (2)检查并确认车窗车门均关好后方可离开。

  (3)不可将金钱或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显眼的地方。

  (4)尽量不要将车停在第一个或最后一个停车位,因为这样要开走十分方便。

  (5)开启防盗设施,有条件的话尽量安装带定位系统的防盗装置,这样即便被偷了,找回的几率也比其他的防盗器高很多。

  (6)如长时间停放,可将蓄电池线或高压线拆下拿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