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日后麻烦 买二手车须“八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5: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买车,问清了再买,此事天经地义。不管对方是私人还是车行,买车前问清几个基本问题,可以避免日后的许多麻烦。

  一、您的车是什么颜色的?这样简单的问题,让你对车况有了一个外观上的了解。

  二、汽车装备如何?比如关键的特色或功能:几个车门;手动还是自动;是否电动车窗;有没有天窗等等。

  三、您是一手车主吗?通过这个问题,你可以了解到汽车的服务历史纪录。四、这车您开得最多吗?你当然希望卖主和车主就是最常使用这辆车的人,因为他的回答最有价值。如果车主是个年轻气盛的青少年,最好在检查的时候多注意一些。

  五、您的车跑了多少公里?如果您发现这辆车每年行驶超过2万公里或低于5000公里,要问一下原因。如果汽车的高里程是因为车主需要在高速路上跑长途,这要比经常跑短途、在市内开开停停的驾驶要好得多。低里程要比高里程好,但低里程并不代表保养好。

  六、这车出过什么事故吗?如果回答“是”,不必过分担心。询问一下事故的原因,修理的花费,以及在什么样的汽车修理公司维修的。

  七、您有车的维修保养记录吗?如果车主说是他自己保养的,但无法为任何更换的部件提供收据等证明,比如消音器、刹车、轮胎等等,您还是多留心一点为妙。汽车维修公司一般会标明维修时汽车的里程表读数,这会帮助你校验汽车的历史记录。

  八、您为什么要卖这辆车呢?对这个问题,似是而非的答案反倒比有趣的故事要真实。如果您听得出回答过于推托或逃避,那还是小心一点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