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交易要谨防七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4: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二手车最大的吸引力也许就是其价格便宜,但买二手车并不是容易的事,如果缺乏经验有可能上当受骗。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旧车交易市场或私下购买旧车时,须谨防7种“陷阱”,即有7种旧车千万不能购买。

  证照不全的旧车:所谓证照,是指车主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手续时非常麻烦。

  经过改装的旧车:车主未经车辆管理部门许可,随意更换发动机、底盘、更改外形尺寸、车身形状颜色等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走私、免税或赠与的车:免税和赠与的车辆是国家扶持某种事业采取的优惠政策,特别批准免除一定海关的关税,它们的使用,必须受海关监督。未经完税,不能销售和转让。

  分期付款的车:在车款没有完全付清之前,该车在法律上并不归车主所有,买这样的车后患无穷。

  停止生产的车:购买这种车后,维修、配件将非常麻烦,费用也很高。

  异地交易的旧车:异地交易往往会受到当地政策法规的限制,日后的行驶过程中很不方便。

  车主有问题的车:车主有问题是指代替买卖车辆的车主、严重违章的车主和有诉讼在身的车主,这类旧车往往价格便宜,但万一不小心沾上官司,得不偿失。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